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音乐人徐德昌肺癌猝逝 上个月还监制齐秦演唱会

  由齐秦所组的“虹乐团”第一代团长、也是目前音乐圈内天王级制作人徐德昌,昨中午12点55分因肺癌末期转移肝脏、脊椎骤逝,得年46岁。和他深交20年的好友齐秦在得知后立刻返台,直奔徐家关心他身后事,齐秦难过说:“实在太突然,虽然有心理准备,也舍不得,但还是得接受,我现在送他最后一程到了二殡,其他的细节再说吧。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徐德昌、齐秦、刘天健、惠源及江建民是“虹乐团”第一代成员,5人在音乐之路一路走来20多年情同手足。昨晚齐秦人在台北第二殡仪馆,在电话中难过表示:“我一听到消息就回台湾,好看看阿昌"最后一面",先是不浪、接着是阿昌,我还是得接受…”随后便失联。这些年徐德昌和齐秦在大陆南北游走演出,上个月齐秦在台北的“天使与狼”演唱会上,他还担任音乐总监及鼓手,2人有说有笑,怎知一夕之间天人永隔,竟成了徐德昌最后一次演出。

  而和徐德昌相识最久的音乐人惠源,今早人虽在北京,受访时谈到徐德昌,几度哽咽说:“2周前我们通电话,他已经转诊到荣总了,可能已因为癌细胞转移造成颈部脊椎病变吧,压迫到了声带,他说起话来好吃力,也讲不太清楚,一切都发现得太晚,也太突然了!”

  惠源回忆,他和徐德昌同样爱音乐,徐德昌当年是海军,当兵时他和刘天健还开着车到中心去探望他,后来徐德昌退伍,2人曾到过薛岳的幻眼乐团,也跟着哈林一起同台演出过,“这一路走来….我们都这样过来了….”讲着讲着,他难过得说不下去,碍于有工作在身,他必须等到5月初才有办法赶回台湾见好兄弟一面。而刘天健更因心里难过表示:“我现在说不出任何感觉,过几天再说吧!”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秦 | 徐德昌 | 惠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