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长征组歌》首唱者经典再现历史音乐画卷

  《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已诞生了30多个春秋,荡气回肠的旋律勾起无尽的革命历史情怀。2008年5月3日晚7:30,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将上演“长征组歌大型合唱音乐会”。届时,《长征组歌》首任指挥唐江和指挥家韩忠将带领老战友合唱艺术团唱响熟悉的歌曲,再现经典音乐画卷。

  首唱者经典再现

  1965年8月1日由唐江指挥,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歌舞团在北京举办了《长征组歌》首场演出。5月3日晚《长征组歌》的首任指挥、原战友歌舞团团长、指挥家唐江将带领北京老战友合唱艺术团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经典再现壮丽的音乐篇章。唐江曾说:“活到老,《长征组歌》我就要指挥到老。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来弘扬长征精神。” 10年来,他带领该团演出《长征组歌》200多场,获得众多艺术奖项。此次演出的大部分团员也都曾参加《长征组歌》的首演,再续长征情缘。届时,这些宝刀未老的《长征组歌》首唱者将再展雄风,激情演绎中国革命史中传奇性的壮丽史诗,再续长征情缘。此外,合唱团并还将演唱《娄山关》、《当兵的故事》、《青藏高原》等脍炙人口的歌曲。

  合唱作品的“里程碑”

  《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是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30周年而创作的大型声乐套曲。全剧共分《告别》、《突破封锁线》、《遵议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跃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大会师》10个乐章,以深刻凝练的词汇,清新动人的优美曲调,浓郁的民族风格和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艺术形式,讴歌了中国工农红军历尽艰险,不屈不挠,英勇作战,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气势磅礴,感人肺腑。 《长征组歌》曾在全国各地演出几百场,其中的许多歌曲早在社会上传唱,被誉为是我国合唱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作品,并已入选为二十世纪华人经典音乐作品之一,是每个合唱团的“模板”曲目之一,具有长久不衰的艺术地位。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