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团长》伤者:上面打过招呼 不能接受采访

  时隔不到半个月,先后出了两次事故,一次一死四伤,一次伤了38人,两次事故把《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团长》)剧组推到了风口浪尖。近两日,很多媒体不远千里赶往云南腾冲,想要探究一下,为什么厄运总是缠绕着《团长》剧组?尽管前晚剧组召开新闻发布会称22日一早剧组将复拍,但记者昨晚获悉,22日早上剧组虽然出了拍摄公告,但一天都没有开拍。而一直“封口”拒绝接受媒体采访的该剧制片人吴毅昨天下午终于开口,解释相关问题。本报记者也从亲往现场的云南记者处了解到很多现场情况。

4月21日,腾冲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在救治廊桥垮塌事故中的伤员。
4月21日,腾冲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在救治廊桥垮塌事故中的伤员。

    大风吹“塌”廊桥

  事故发生后,剧组给出的官方说法是搭建的部分廊桥发生坍塌,导致群众演员受伤。但昨天有媒体报道说事实情况是剧组在桥上拍摄一场至关重要的爆炸戏,因此在桥头搭建了一座道具房子,当时没有注意就把房子的支撑柱子提前砍断了,导致整座房子倒塌把100多名群众演员全部压倒在下面。昨天亲临现场的当地记者说,拍摄所用的桥叫向阳桥,桥面平直,没有防护栏,桥长约二三十米,宽约4米;为了迎合拍摄要求,剧组的工作人员三四天前在桥上建了一间高约三四米,与桥一样宽的简易房子,在影片中就叫“廊桥”,看着好像给向阳桥加了个“盖子”一样,可以确认的就是这个“简易房子”发生了坍塌,才导致演员受伤。

  前晚举行新闻发布会后,《团长》剧组一位刘姓制片主任接受了云南一家纸媒的独家采访,他讲述了事故发生的经过:“我们是在当地原有的向阳桥上搭建了一座廊桥,就是在原来的桥上加了一个顶,必须要有一定数量的真实木头柱子做支撑,上面的柃木和椽木用了一些泡沫材料仿制,瓦有真的也有塑料的。昨天风特别大,所以造成了廊桥倒塌,如果我们是因为偷工减料造成廊桥倒塌,就不会造成这么严重的伤情了。”而一位伤者接受该媒体采访时也承认了这一说法:“我们要从桥这边跑到那边,当我们跑到桥的中央时,突然一阵大风刮过,临时搭在桥上的简易木房瞬间倒塌。”危险来临之时,群众演员本可以逃脱,但他们却以为是拍摄中故意安排的场景,而“放弃”了逃脱的机会。

  媒体采访依然受阻

  昨天当云南记者前往腾冲中医院采访时,伤者告知他们“上面来人打过招呼,不能接受记者采访”,而在腾冲人民医院的采访同样被自称为县公安局的“便衣人员”拦回。随后云南记者从腾冲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县在21日下午组织记者进入腾冲人民医院对部分伤者进行采访后,“第二天接到《团长》剧组意见,鉴于伤者目前尚未康复,不应接受媒体采访”,该县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将就此问题与剧组进一步协商,宣传部将积极做好媒体与剧组之间的沟通工作。

  一位在事故中受伤的群众演员杨生益,已在昨日上午出院,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受村委会的委托召集其他群众演员去剧组的,每人每天有30元补助。16日拍摄现场共有38名当地村民,其中11人在事故发生后住进医院,有3人骨折。杨天益说,事发后腾冲县委县政府和剧组工作人员都前往医院对伤者进行了慰问,并保证说县民政局和社保局将做好受伤群众的安抚工作。

  剧组出现经济危机

  前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剧组第二天一早就要重新开拍,而昨天剧组也贴出了拍摄公告,但一天都没有开机,所有演员都处于“待命”状态。昨天下午5时20分许,《团长》剧组的全体演职人员都表情沉痛地走出了腾冲市人大招待所会议室,此前一直“封口”的剧组开始面对媒体。

  总制片吴毅表示,他们将坚定不移地将该戏拍完,而华谊将追加投资以帮助剧组摆脱两次伤亡事故造成的经济危机,此外,吴毅还称广电总局也就该剧组接连出现伤亡事故给予了批示及要求。两次事故,让《团长》剧组蒙上了阴影,同时巨额经济赔偿也造成了剧组资金链的断裂。吴毅接受采访时再度重申他们将对伤者负责到底,并坦承两次事故给剧组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具体的损失还没统计出来,但是数目肯定不会小,拍一个小电影是足够了。现在很多伤者还在医院继续接受治疗,虽然医疗费用巨大,但所有伤员的医疗费用和生活费用我们将会负责到底,绝对不会产生费用方面的纠纷,会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安置伤员,而且我们已经将第一批慰问品发到了伤者手中。”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向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