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导演顾长卫电影《立春》 > 《立春》相关新闻

《立春》中首登大荧幕 张瑶不只想做一个歌手

  顾长卫执导的影片《立春》正在热映,影片开场白也开始深入人心,“立春一过,城市里还没有什么春天的迹象,但风真的就不一样了。”这句话本是戏中角色们的愿望,却成为不少新演员实现影视梦的预言。饰演高蓓蓓的青年歌手张瑶自《立春》首次触电后,影视路更加宽广,陆续主演电影《盗版猫》、徐克执导的《女人不坏》以及电视剧《人怕出名》。

《立春》剧照
《立春》剧照

  作为歌手,张瑶在2005年7月推出了个人首张专辑《七天》,还曾获MTV-CCTV音乐盛典新人奖。2006年,她接拍顾长卫的电影《立春》,从此走上全面发展的道路。张瑶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我自己其实只想做一个歌手,但公司老说只做一项不能算艺人,所以希望我不但要唱歌,还得主持、演戏。”首次“触电”,张瑶就饰演“光头骗子”高蓓蓓。她坦言当时特别不高兴。不过,顾长卫却觉得她和角色的性格很像。待到深入了解角色后,她才发现高蓓蓓并不是一个骗子,“她是为了男朋友的梦想而去骗王彩玲的,代表了80后和90后的生活准则。

  由于拍了《立春》,徐克的新片《女人不坏》也找到张瑶,演一个摇滚乐队的主唱。除《女人不坏》外,张瑶还与孙楠等主演了电影《盗版猫》。该片是反盗版唱片为题材的新锐电影,预计5月上映。在这部影片中,张瑶饰演的是一个特中性的“男人婆”,与孙楠演的角色是哥们。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瑶 | 顾长卫 | 高蓓蓓 | 孙楠 | 徐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