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鲁豫有约 > 新闻动态

《快乐心灵 鲁豫有约》 长沙追访袁隆平

  4月18日上午,湖南卫视《快乐心灵 鲁豫有约》节目组走进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探访"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主持人陈鲁豫对话"当代神农",现场气氛轻松。

陈鲁豫长沙追访袁隆平
陈鲁豫长沙追访袁隆平

  自从《快乐心灵 鲁豫有约》进驻湖南卫视以来,节目组正在紧张筹备新节目,加大了录制节目的数量,而且即将制作推出一批具有深远影响力和丰富人生经历的嘉宾访谈。本期录制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就是其中的一位。

可爱袁隆平
可爱袁隆平

  对于袁隆平生活中的趣味故事、个人爱好、最近工作状况等,主持人陈鲁豫与老人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开怀畅聊。

  称呼鲁豫为"小陈",袁隆平讲述过去故事

  上午10:30,在位于长沙东郊的袁隆平居所内,《快乐心灵 鲁豫有约》节目组早早地在客厅里架好了设备。

袁隆平讲述过去故事
袁隆平讲述过去故事

  今年78岁的袁隆平院士一直给外界低调、务实的印象,其实他在日常生活中爱好很多,小提琴、排球、游泳……都是他的挚爱。至今坚持锻炼,因而精力充沛。

  袁隆平说:"我们院里老年排球队,我领队的那一边,肯定是赢家。"陈鲁豫故意表示不相信说:"那是他们让着您呢,是您一去,他们就不敢扣球,不敢赢您了吧?"袁隆平连连摇头,说:"那可不是。是因为我一去,就带动了队伍的情绪。其实,和我打对手的那方谁都想赢我呢,他们不扣球才怪。"

  谈到高兴之处,袁隆平手舞足蹈,时而仰天大笑,时而俯身拍膝,露出了孩子气的一面。他亲切地称呼鲁豫为"小陈",而鲁豫也表现出一个晚辈提问时的俏皮。采访中,鲁豫不经意问道:"您现在很有钱啊。"袁隆平笑道:"那是当然,我可真是有钱人啊--是湖南省名誉首富呢!据说品牌价值1千多个亿。哈哈,不过都不在我口袋。"

  总结吸烟的五项"好处",鲁豫笑称是"谬论"

  聊天采访间隙,袁隆平向助手要了一支烟,悠然地抽了起来。鲁豫关切地问道:"您一直抽烟吗?这可对身体不好。"

  袁隆平摇摇头,说:"我总结过吸烟有五大好处呢,一是友谊的桥梁,二是寂寞的伴侣,三是灵感的源泉,四是税收的保证,五是健康的证明。"鲁豫俏皮地笑着评价:"您这可是谬论。"

  袁隆平继续和鲁豫"辩解"道:"那可不是。科学研究表明,吸烟的人不得非典,闹非典的时候死了几千人,只有4个人是吸烟的;吸烟还不得肠癌,因为尼古丁就是治疗肠癌的药物。"

  鲁豫对袁隆平可爱的辩解无能为力,最后笑笑说:"哎呀,这可只代表您的观点,不能代表我们节目和频道的观点。"

  袁隆平说:"我只是说了吸烟的好处,其实吸烟还有更多的作用是坏处嘛。"

  虽然不认识巩俐,但看过《红高粱》

  3月29日,在"2007影响世界华人颁奖典礼"上,袁隆平获得了"2007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陈鲁豫和袁隆平正是在这次晚会上初次见面,并约好了今天的采访。

  谈起这次典礼,两人都还有深刻的记忆。鲁豫问:"平常您关注电影电视吗?坐在您旁边的明星都认识吗?巩俐、成龙就坐在你旁边。"

  袁隆平老实地说:"我也经常看电影电视,但是当时不认识巩俐。"旁边的助手提醒他:"就是演《红高粱》的女主角。"老人家顿时回忆起来,一拍靠椅,大笑道:"是是是,《红高粱》我看过。我后来还问她巩俐是不是真名,她说是的。"

  鲁豫又追问:"那您知道周杰伦吗?"袁隆平老实地回答:"不认识。"鲁豫笑道:"看来您对流行文化方面不怎么感兴趣。"袁隆平当下回过头去,很"不服气"地对助手说:"这几天给我找找巩俐和周杰伦的电影。我要看看。"惹得在场的人大笑。

  助手表示,袁老现在看电视比较多,没怎么看电影。老人现在身体健朗,有专门的保健医生照顾,他对鲁豫坚称:"既然是终身成就奖,那就要干一辈子工作嘛。我觉得我身体还很好,肌肉很有弹性,我现在计划工作到80多岁,这应该没问题。"

  认真倾听老人讲话的鲁豫表示:"您一定会长寿,再工作十年肯定没问题。"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鲁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