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鄢颇年代戏揭神秘面纱 《阴丹士林》获好评

  在“惊艳”过现代戏后,鄢颇的年代戏会是什么感觉?昨天下午,我们有了探询出答案的机会。在上海别具风格的新天地,同样别具风格的年代戏《阴丹士林》举行了首次公开媒体见面会,为了映衬出整个电视剧的老上海情怀,整个发布会大厅也被精心设计:老上海的音乐、老上海格调的布局……所有的细节,秉承了导演鄢颇在影视作品中的文艺质感。作为该戏的幕后操盘手,他带领袁泉、李小冉等主演一同亮相。而专门为发布会赶制出来的宣传片花,也让我们有机会看到这部很鄢颇、很有文艺质感的年代大戏的秀丽一面。

鄢颇
鄢颇出席《阴丹士林》发布会

  解读新戏:《阴丹士林》文艺背后是厚重

  发布会现场,主台上一件被表框的“阴丹士林”旗袍着实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它是一个点,不过鄢颇导演心中的《阴丹士林》则就更加厚重的多,是一个面。在背景把板上有一段话,鄢颇认为是比较清晰解读了整部戏。不过他也进行了一些补充:“透过一件阴丹士林旗袍,引起了一连串起起伏伏、人生百态的故事,戏中的两个女孩代表了那个年代,在上海这个摩登之都的女性们的一个浓缩。情感、梦想、生存、矛盾统统包括。”

鄢颇与袁泉、李小冉
鄢颇与袁泉 李小冉

  主演:导演话不多,但往往是画龙点睛

  昨天,几位主演均以戏中造型出现。每每遇到回答问题时,大家都互以“老师”相互称呼。对和鄢颇导演的合作,袁泉的一段感受很有代表性:“导演的言语不是特别多,在拍摄中给予了我们很大的空间,但是他对每一场戏的重心之处绝不会放过,而且每次的沟通建议和要求的确对我们的表演起到了画龙点睛的效果。”

鄢颇出席《阴丹士林》发布会
鄢颇出席《阴丹士林》发布会

  值得一提的是,造型方面,尤其是两位女主演的旗袍妆容,都非常优雅、美丽。现场,鄢颇也现场强调了旗袍的设计与以往不同,纽扣、中西剪裁方式的融合,从细节出发,从增加艺术渲染效果角度出发,也是自己此次拍摄中的重点。

鄢颇出席《阴丹士林》发布会
鄢颇出席《阴丹士林》发布会

  回应媒体:我是导演,不存在局限性

  自由采访中,媒体们依然是穷追不舍,纷纷将问题直接抛向了鄢颇,可以见得,在大家心中,在上一部“惊艳之作”《新结婚时代》,这位颇有文艺范儿的导演的新作,还是充满着期待,而有媒体甚至直接抛出了看过片花,认为《阴丹士林》有实力超越《新结婚时代》的评价。对于自己为何不延续现代戏的精彩,转而选择年代戏,鄢颇表示自己是导演,首先就不会让自己有局限性,当被问到《阴丹士林》,相比其他以老上海为背景的影视作品,有何不同和突破,鄢颇这样给予了回答:“目前和我们在同一个影视基地拍摄的同类戏也有好几部,如果你做一比较,会发现是不同的。只是并不是为了不同而不同,重要的是作品好看观众认可。”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泉 | 李小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