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家庭暴力 金钱纷争 情感纠葛——李琳离婚一年

  十多年前,中央一套播出的一部农村题材电视剧《趟过男人河的女人》,让全国人民记住剧中苦命、坚强、善良的主人公山杏儿,也记住了扮演山杏儿的女演员李琳。剧中山杏儿曲折坎坷的婚姻和情感经历让曾经让观众牵肠挂肚、唏嘘不已。

  现实生活中的李琳同山杏儿不一样,爱情与婚姻并没有给她设置怎样的障碍。在熟悉她的朋友们眼中,她与导演丈夫王小列曾经被看做娱乐圈里的“模范夫妻”。但记者日前却意外得知李琳与王小列早已离婚,而且把这个消息隐瞒了一年之久,只有少数的亲戚朋友知道此事。经过记者多方调查,他们离婚的原因竟颇有隐情,不仅有情感问题还有金钱纠纷,甚至还有家庭暴力。


  金鸡奖上刻意保持距离

  记者日前跟一圈中友人在饭馆吃饭,饭馆的电视里某卫视台正在播放王小列导演、李琳主演的《范府大院》,朋友瞟了一眼电视,突然冒出一句,“你知道李琳跟王小列早就离婚了吗?”记者吃了一惊连忙追问详情,朋友却不愿多说了。

  记者随即也想起,在去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李琳和王小列给人的感觉就有些异样,李琳是颁奖人之一,而王小列则被提名最佳摄影奖,按说两人应该牵手共走红地毯才是,但在红地毯上陪伴在李琳身边的却是香港著名导演吴思远。

当有媒体要求李琳与王小列站在一起合影时,也被两人找理由婉拒,他们在整场颁奖晚会上都刻意保持距离,甚至有人发现两人并没有安排住在同一个房间中,这引起不少记者对他们情感状况的猜疑,但是李琳解释说自己一直在等从北京运来的礼服,所以错过了跟王小列一起走红地毯的机会,而夫妻俩没住同一间房则是因为组委会的安排。现在看来,当时李琳和王小列的情感状况已经非常可疑,那些敷衍记者的说辞看起来也更像是为了掩盖婚姻破裂的真相。

  情人节那束定情玫瑰

  为了证实此事,记者试图联系采访当事人李琳,但由于李琳之前一直在山西拍戏,记者几经努力都无法与她取得联系。近日李琳拍完戏回到北京,记者终于拨通了她的电话,李琳对记者得知离婚一事感到相当差异,不过她也没有回避这个话题,而是予以默认。再问李琳详情她却不愿意多说,那边把电话挂了。

  经过记者多方询问,终于从李琳的闺中密友H小姐处了解到了李琳和王小列之间的情感经历。同许多导演和演员的恋情一样,李琳和王小列也是因戏生情的。1998年,李琳在拍摄电影《遥望查里拉》时与导演王小列相识,在拍摄的过程中两人互生好感,但是拍完戏之后他们又各自奔赴新的剧组,时常因为工作忙碌顾不上联系。但出乎李琳意料的是,2000年情人节那一天,李琳正在南京拍戏,当她结束了一天的拍摄工作,晚上迈着疲惫的步伐回到酒店时候,突然接到王小列的电话,“李琳,我刚飞过来,就住在你隔壁的房间里。”李琳打开门,只见王小列站在那里,手里捧着一束火红的玫瑰,喃喃地说:“李琳,你就收下吧……”


  只有一桌家常菜的婚宴

  此后两人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但是繁忙的工作还是让彼此相处的时间不多,李琳和王小列又都是事业型,不约而同地把工作放在首位,而把爱情的种子深深地埋在心底。时间一晃又是几年过去,李琳相继出演了《历史的天空》、《搭错车》等几部热播剧,成为新一代“四大青衣”,与蒋雯丽、徐帆、陈小艺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与李琳的好戏连台相呼应的是,王小列在事业上也稳步攀升,相继执导了电视剧《关中刀客》和《康定情歌》,成为人气颇旺的新锐导演。既然两人在工作上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让感情更进一步就成了共同的心声。2003年4月的一天晚上,李琳从昆明拍完戏飞回北京,望着一闪而过的街灯、行色匆匆的路人,她突然想拥有一个温馨的家。毫无疑问,王小列是她最欣赏的男人,踏实、朴素、很有事业心。

  2003年11月,李琳和王小列只邀请双方父母到场,在自己的家里炒了一桌菜算是办了婚宴。正当两人沉浸在新婚的喜悦中,考虑是去法国还是去美国度蜜月时,《范府大院》的剧本摆在了王小列面前,他一口气连夜看完剧本之后拍案叫绝,“这是一部好戏!”于是夫妻二人把蜜月搬到了拍摄现场,王小列执导筒,李琳出演剧中的范家少奶奶,台前默契配合,台下卿卿我我,共同拍戏不仅让二人结缘,也成为他们甜蜜新婚生活的见证。

  争执中李琳被扇一巴掌

  结婚3年以来,主要是李琳拍戏养家,婚后的生活过得平平淡淡,不温不火。情感稳定后,两人又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聚少离多的婚姻生活可能一开始并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是时间长了以后,由于缺乏沟通而产生的不信任和猜疑开始在夫妻之间蔓延。

  2005年,李琳和王小列决定换一个大一点的房子,结果就看中了回龙观的一处别墅,买房子80%的钱是李琳出的,说好房子的户主写两人的名字。此后李琳去山东拍戏,哪知王小列却以办贷款太麻烦为由只写了他自己的名字。李琳拍戏得知此事也没有多说什么,但心里有些不快。2006年搬进新居之后,原先两人住的房子就卖给了别人,由于对方付的是现金,当时只有李琳有和买主同一家银行的信用卡,所以钱就打到了李琳的帐上。由于原先那所房子是夫妻二人共同买下的,王小列就要求李琳把一半的钱给他。李琳当时觉得很奇怪,因为王小列并没有什么等钱急用的地方,所以就说先给你一些钱花花,取那么多现金也不方便。没想到王小列拿出了另外一个女性朋友的银行卡,让李琳把他的钱打到那个卡上。李琳顿时觉得丈夫对自己不具备基本的信任,而且在钱上太计较个人的利益,根本没有夫妇一体的感觉。于是李琳的火气也上来了,就不同意把钱分一半出来,两人就争执起来。让李琳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一言不和王小列竟然打了她一巴掌。这一巴掌打散了李琳对王小列的感情,让她痛心疾首,两人的婚姻随之走到尽头。

  在2007年春节到来之前,李琳和王小列办理了离婚手续。王小列要去了他们住的那栋别墅,因为当初房子是记在他名下的。那年的元宵节李琳就是在H小姐家过的,很凄凉。不过李琳最终也没有搬离这个伤心地,可能是对所居住小区的各方面情况比较满意,她又在小区内又买了一栋房子,算是跟前夫当起了邻居。

  分手了还会做朋友

  婚姻不仅仅是男女双方的情感行为,同时也是一种社会行为。因此离婚也就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还要顾及其他人的感受。一直以来,李琳和王小列都被人当作圈内的“模范夫妻”,毫无征兆地突然离婚,恐怕许多人都会对他们投以异样的眼光,所以李琳对离婚一事采取暂时隐瞒的态度,很长一段时间没敢告诉父母,怕老年人不能马上接受,她想通过一个较长的过程,让周围的亲朋好友逐步接受离婚的事实。不过隐瞒真相其实是蛮辛苦的,例如在过年的时候她和王小列自然是各回各家,当她跟亲戚朋友见面时,他们都会奇怪地问:“怎么小列没来?”李琳心里虽然很尴尬,但表面上还必须装作若无其事地敷衍过去。不过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在离婚半年之后,李琳终于鼓起勇气告诉父母。她的父母虽然觉得挺惊讶,没想到会走到这一步,但态度还是很宽容的,最终对李琳表示了理解,还表示如果两人在一起不快乐,分开会更好。

  最后李琳的密友H小姐对记者表示,李琳和王小列虽然离了婚但两人还是朋友,冷静之后彼此都会吸取教训,更多地看到了各自身上的不足,将来如果有机会也不会回避在影视剧中继续合作,现在俩人偶尔也会发发短信问候一下。由于记者在本报截稿前依然没有找到王小列的电话,所以无法得知他对此事的说法和态度。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琳 | 王小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