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上海大剧院周六起捧出“公益大餐”(图)


  4月26日至5月24日,上海大剧院的全新公益艺术教育项目“艺术开放日”系列将在一个月内连续推出。4月26日的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歌剧开放日”、5月18日的于丹·游园惊梦“戏曲开放日”、5月24日的美国圣何塞芭蕾舞团“芭蕾开放日”,平均十天就有一场“艺术开放日”公益活动。

  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将作为2008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开幕大戏率先上演。4月26日的免费“歌剧开放日”将让观众在首演之前就能提前领略新版《图兰朵》的中国风。

上海歌剧院院长张国勇将向观众解析这部歌剧首次由中国作曲家郝维亚创作的18分钟精彩续写;著名导演陈薪伊会在现场讲述她在研究了各个版本的《图兰朵》之后着力打造出的“东方故事”。在“歌剧开放日”下半部分,男高音魏松和女高音孙秀苇将领衔演绎歌剧《图兰朵》的第三幕。

  今年是上海昆剧团成立30周年,为了弘扬传统文化瑰宝、推广京昆传统艺术,“艺术开放日”将在原有四大板块的基础上增加“戏曲开放日”。5月18日下午,著名学者于丹受邀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免费的“于丹·游园惊梦——互动主题讲演会”,向观众解读600年昆曲之美。与此同时,上海昆剧团的多位艺术家将配合于丹的讲说,现场表演昆曲《牡丹亭》、《游园惊梦》等剧的经典片断。

  5月下旬,首次访华的美国圣何塞芭蕾舞团将在大剧院献上《卡尔米那·布拉那》、《火鸟》、《小夜曲》等作品。5月24日下午,上海大剧院携手该舞团开设票价50元的“芭蕾开放日”,舞团艺术总监纳哈先生将亲率舞团全体成员带观众踏上一场芭蕾艺术的体验之旅。市民将有幸观看到完整版《火鸟》的现场演出。记者|王晨|报道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