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圣火登珠峰“无法阻挡” 谭维维录歌感动落泪

谭维维高歌《无法阻挡》

谭维维接受媒体现场采访

  中新网4月23日电“快跟着我一起去飞翔,那些高高的山岗,穿上你写着梦的衣裳,唱着骄傲送给我们的一点激昂……”近日,这首名为《无法阻挡》的圣火上珠峰主题歌,在经过长达一个多月创作后终于进棚录制,中国登山队音乐形象大使谭维维在录制此歌时唱到落泪。

  作为此次为奥运圣火登顶珠峰而谱写的歌曲,词曲都要求非常严谨,每一个字都要由国家登山队的领导亲自审核修改,力求完美。在进行创作的一个多月里,仅仅词就修改了近十次,主题也从登山队员的英雄豪情、奥运圣火照耀世界等变成了如今的简简单单四个字“无法阻挡”。
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是奥运历史上的伟大壮举,也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的重要亮点之一。尽管近日我们在全球圣火传递活动听到了一些杂音,但是,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对于和平的向往,对于奥林匹克精神的追求,是什么力量也无法阻挡的!届时,英勇的中国登山队员们将让崇高圣洁的奥运精神在世界之巅绽放!

  “我会告诉你我们无法阻挡……有一天你会明了这火焰的光芒,跟着我,无法阻挡!”录完最后一句时,谭维维已经热泪盈眶。这首《无法阻挡》由台湾金牌制作人涂惠源亲自操刀,词曲雄浑优美,并加进了浓郁的藏族风情,再经过谭维维“谭氏唱腔”的出彩演绎,使整首歌完美表达了全球华人、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的共同信念:加油北京奥运!加油中国登山队!北京奥运火炬风雨无阻、勇往直前!

  此外,记者了解到,这首激昂的歌曲也将于四月底在全球首播,为中国登山队壮行;而谭维维作为唯一一位届时在珠峰放歌的歌手,则将于五月初在珠峰大本营唱响此歌,为登山队成功登顶而庆功。为了胜任在世界之巅高歌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谭维维日前每天都在健身和参加一些特殊的登山训练。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