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功夫之王》 > 媒体评论

新华网:《功夫之王》为中国版《星球大战》

   李连杰成龙首次正面交锋的《功夫之王》,在北美上映票房屡传捷报,勇夺单日和首周末北美票房冠军。洋味浓厚的“中国功夫”从北美“凯旋”后,能否征服中国本土观众,明日(24日)全国公映后将陆续揭开谜底。

  《功夫之王》由华谊兄弟参与制作,成龙、李连杰、李冰冰刘亦菲参与主演。

在好莱坞导演的执导下,该片俨然是以中式材料打造出来的汉堡包,似乎正合北美观众胃口,该片上周率先在北美上映,首日吸金755万美元,首周末共进账2090万美元,勇夺单日和首周末票房冠军,这个成绩超过了《英雄》首周末1800万美元和《霍元甲》1050万美元的华语片纪录,领先于《卧虎藏龙》864万美元的首周末成绩。该成绩列美国电影史功夫片首周末票房纪录第八名。略少于《杀死比尔I》首周末票房2200万美元的成绩。

  片中成龙、李连杰首次对决成为票房最有力的保证,尤其是他们展示的螳螂拳、虎拳和蛇拳等中国象形拳法吸引了老外观众的眼球。美国主流媒体对《功夫之王》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就像当年他们评价《卧虎藏龙》一样,充满了欣喜。《纽约时报》的影评人说,“导演和编剧确实是用诚意及真心向功夫片和中国电影致敬。观众看到了一个充满经典功夫片符号的、迷幻的中国神仙世界,及前所未见的功夫招式。”《综艺》杂志的影评人认为,“《功夫之王》是中国神话版的《星球大战》。它是一个精彩的旅程,特别是由奥斯卡金像奖得主鲍德熹来捕捉神话世界的画面。”

  《功夫之王》也让李冰冰和刘亦菲直通好莱坞。初涉好莱坞的中国女演员李冰冰扮演的“白发魔女”成为影片的另一大亮点。而刘亦菲也将成行好莱坞,她的美国经纪公司称,一直在等待刘亦菲的好莱坞几个剧本已有了眉目,刘亦菲将在近日奔赴美国与好莱坞导演商谈新戏。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亦菲 | 成龙 | 李冰冰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