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师从元奎终成大器 国建勇《魔幻手机》试牛刀

国建勇在师父元奎的《麻雀飞龙》里饰演了一角色
国建勇在师父元奎的《麻雀飞龙》里饰演了赵文卓小弟,最终良心发现……

  近日,一部名为《魔幻手机》的连续剧在央视8套播出后即刻引起了剧烈反响。这一部中国荧屏鲜见的现代神话科幻剧,人物造型前卫夸张、剧情设计飞天遁地、台词对白十分“后现代”……一边受到了“90”后的追捧,一边却又“雷倒”了一片观众,遭受了众多网友质疑和调侃。

  而该剧动作戏却是少数无甚争议的地方,得到了众多观众的肯定。更有网友评为:“杀鸡用了牛刀。”

  《魔幻手机》一剧的武术指导为国建勇,是近年来影视圈里成绩较为突出的内地武术指导。说起来他很有些来头,他80年代末进入内地影视圈,93年徐克带大队人马在北京拍摄《黄飞鸿之狮王争霸》,国建勇的优秀表现引起了国际知名武术指导元奎注意,于是便带他到了香港发展,从此也拉开了两人15年的友谊与合作。话说拍完《狮王争霸》李连杰筹办“正东”影视 ,邀请元奎主持大业,于是国建勇也跟着师父元奎拍摄了一系列“正东”公司的作品,如《方世玉》、《方世玉续集》、《太极张三丰》、《冒险王》等,期间甚至一度成为李连杰的电影替身。元奎师父做为香港的一流武指,获邀请的都是些国内外动作大片,越来越国际化,这种高端前沿使得国建勇大开眼界,参与拍摄了众多留给观众印象深刻的电影,如《龙之吻》、《马永贞》、《超时空要爱》、《麻雀飞龙》、《情癫大圣》、《夕阳天使》、《浑身是胆》。今年的华语史诗巨制《赤壁》,因为拍摄周期过长,林迪安不合要求,吴宇森找元奎出来紧急救火,国建勇同样参与其中打造这部巨作。

  跟元奎师父多年,令国建勇受益匪浅。在内地拍起连续剧来显得是心应手,国内轰动一时的连续剧《笑傲江湖》、《逆水寒》、《蓝色妖姬》他都参与其中。这自然也成为《魔幻手机》邀请他出任武术指导的原因之一。

  记者连线国建勇,他刚回到北京,协助元奎师父拍完《非常人贩3》动作戏从法国回来。问及《魔幻手机》动作戏,国建勇表示这部戏动作场面和以往拍的影视剧动作戏有所不同,“一般的动作戏要不古装,要不时装,而《魔幻手机》即使有时装的现代戏,又有古装戏,所以在动作设计上,不同的装扮动作设计要区分开。”

  一般人看来古装动作戏要比时装动作戏好拍,但国建勇却说,《魔幻手机》古装戏部分没有那么多景,可以后搭,以他以往的经验拍起来更容易些,“而现代戏除了飞人之外,时装戏动作都是实景拍摄受限制多些,不能像古装戏那样天马行空,不能吊威亚,动作讲究干净利落,不能像古装那样夸张”。因为剧中人物设定需要国建勇在现代动作戏设计上讲究一个“酷”,所以观众看到剧中造型很酷的人物动作也很酷。

摄像机前的姿势也有些元奎的“范儿”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相关新闻

元奎执导动作片《生死格斗》 8月24日全...

搜狐娱乐讯:8月23日,由著名导演元奎执导、根据同名最佳3D格斗游戏改编的动作大片《生死格斗》在京举办了别致的首映仪式,首映礼上4位代表片中几位不同辣妹形象的性感美女格斗的场面...

07-08-24 08:0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