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导演顾长卫电影《立春》 > 《立春》相关新闻

绯闻中的蒋雯丽:我也是一个“王彩玲”(图)

  麻脸、龅牙、肥胖的身材……蒋雯丽在《立春》中的丑女造型堪称突破

  同《立春》中追逐梦想的王彩玲一样,蒋雯丽也在现实中演绎着一个执著寻梦的故事。

  当三年磨一剑的电影《立春》以“很雅很文艺”的姿态在各大校园中展开它的宣传攻势时,围绕着顾长卫和蒋雯丽夫妇及影片主创人员的种种绯闻也甚嚣尘上。

  近日,记者联系到正在北京拍摄奥运宣传片的蒋雯丽和姐姐蒋文娟。关于真实的自己、关于顾长卫,蒋雯丽有比绯闻更真实的话要说。


  谈《立春》:王彩玲就是我的影子

  记者:据说,王彩玲是您至今为止扮演的最辛苦的角色。

  蒋雯丽:是,确实很辛苦,要扮丑、学习各国语言、练习包头话等等,付出辛苦最多、最难演绎,当然也最喜欢。

  记者:您自己也有从家乡到北京奋斗的历程,王彩玲身上是不是有很多您的影子?

  蒋雯丽(笑):我自己也是一个“王彩玲”,但是我没有她的心大。我当时的理想是:不管去哪,只要离开蚌埠,结果后来去了比蚌埠还小的一个县城。至于去北京,想都没敢想。但是我比王彩玲幸运,做了演员之后,我也像她一样有很多梦想,也想要演一个片子就成为国际影星。但事实上,我从出道到被大家认识差不多有10年的时间。现在想来,出名晚的好处就是自己不会太浮躁。我曾经做过工人,小时候还练过体操,这些经历都很宝贵。如果成名很早,我可能体会不到这种普通人才有的渴望和喜怒哀乐。

  记者:有人把《立春》比作“一曲理想主义者的挽歌”,就觉得太残酷了,哪怕给王彩玲一个北京户口呢,至少该让寻梦的人得到些什么啊。

  蒋雯丽:导演最后一幕安排了她在歌剧院里唱歌。你觉得我们应该给她一个现实的东西,但她需要的却是精神上的。其实后来北京户口对她已经没有意义了,王彩玲真正需要的是个舞台,有人听她唱歌。她实现不了,她的舞台就变成她的人生,她唱给自己、唱给女儿。这样的人惨吗?其实更多的人都是这样的,这个电影写的就是更多实现不了梦想的人。

  记者:是不是想让“王彩玲”成为追梦人的一种符号?

  蒋雯丽:很多电影都是在讲一个人经过努力后成功的故事。王彩玲的故事则更深入一层,因为她的理想没有实现。我们可以去追寻,但实现不了,或者终有一天实现梦想后却不快乐,那时怎么办?我们的电影提出了这样的价值观:王彩玲没有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但是她在自己的世界里就是快乐的。

  谈丈夫:他不会为了老婆拍电影

  记者:会不会让孩子去看这部理想很难实现的电影?

  蒋雯丽:我觉得对于年轻人,我们不要只给他希望。我很希望王彩玲能让大家重新思考人生的价值。我自己就是因为有过很多经历和挫折,让我有了一种承受能力。但我是幸运的,支撑我成功的元素太多了,不能拿一个标准去衡量。我希望看这部电影的年轻人能明白。

  记者:跟自己的丈夫合作比跟其他人合作是不是更默契些?

  蒋雯丽:我们的默契之处是我了解他的品位,知道他需要什么,他要的我能不能达到,我自己就能看得出来。一直以来,从摄影师到导演,他就是我的偶像,他是个非常有才华的人。

  记者:下一部电影会不会继续坚持“夫妻档”?

  蒋雯丽:好多东西是可遇不可求的。这个戏原本也不是为我订做的,后来觉得合适就去演了。他也不会特意为自己的老婆拍电影,我也不会强迫他给我拍。他就是要拍他自己喜欢的,我肯定要尊重他的艺术。彼此坚持合适了才会去做。

  记者:如果让您给顾导打一个综合分数,您会打多少分?

  蒋雯丽:呵呵,很难给他打分,只能说他很特别,并不绚烂,但耐人寻味。

  记者:看过《孔雀》和《立春》的人都觉得他有很大的进步。

  蒋雯丽:《立春》在表达上比《孔雀》更完美。本来这次也想要去沈阳宣传的,但后来听说片子在很多地方的夜场都不放,大家心里都有点儿难过。我们很怕电影也像王彩玲一样,最后只能唱给自己听,我们希望有更多人分享。

  谈绯闻:完全没兴趣

  对蒋雯丽进行电话专访的时候,关于“顾长卫与中戏校花喝交杯酒”的绯闻还没有传出,所以,当天接受采访的蒋雯丽心情还是很好的。

  昨日(22日),“蒋雯丽因吃醋取消《立春》宣传”的消息成为国内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消息,与此同时,蒋雯丽的姐姐蒋文娟昨日也通过本报对这一消息作出回应:“雯丽对绯闻完全没兴趣,《立春》的各项宣传还在如期进行。”

  蒋文娟告诉记者:“雯丽昨天还同顾导一起在电影博物馆做活动,今天就在北京的郊外拍摄奥运的宣传片,他们夫妻的生活完全没有受到绯闻干扰。”

  娱记眼中的明星印象 她守定了顾长卫

  和蒋雯丽第一次通话,竟然是她亲自打给我的。

  当时的时间是4月20日22时许,没想到她那时还没有休息,接到电话的一瞬间确实有些手足无措。得知她刚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声音里也有着掩盖不住的疲惫,但和记者聊天时依然能保持着愉快的情绪。她讲话很慢,很柔,不温不火,一种洞悉世事的味道。

  “我有一点跟王彩玲很像,就是不急于求成。”三年磨一剑的《立春》,收获无数赞扬的同时也陷入各种绯闻的漩涡之中。对此蒋雯丽从来不屑回应,媒体的追问最后也总是被她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

  因为张静初以及剧中其他人物的戏份被删,她不止一次被外界说成“霸道”、“打翻醋坛”……但不管怎样,最后摆在我们面前的《立春》是部不错的电影。

  电话中的蒋雯丽,更愿意谈的是电影本身的意义,她永不吝惜的是对顾长卫的赞美。每次和她提起那个男人,都会听见话筒对面传来她“呵呵”的招牌式笑声,语气里满是欢喜和自豪。面对错综复杂的绯闻世界,蒋雯丽以她的智慧和刻苦守定了这个男人,这是我从和她的采访中摸索到的最多的情感。

  说来奇怪,到后来,她和顾长卫让我想起了《简·爱》里的两个主人公,还有那句经典台词:“就像两个都经过了坟墓,站在上帝脚跟前是平等的。”

  相关解读绯闻,不该是《立春》的“收获”

  “每年春天一来,我的心总是蠢蠢欲动。”《立春》里的这句经典台词无形中似乎印证了这部影片的感情色彩,戏里很丰富,戏外也很抢眼。

  《立春》上映之初打出的是“文化牌”,连宣传工作也是在各大院校先行展开的。然而让人尴尬的是,明明是一部很低调的文艺片,却偏偏被各种绯闻纠缠上,一心拍戏的顾长卫恐怕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成为“绯闻男主角”吧。

  绯闻一:张静初戏份被删

  与情景相似台词:“立春一过,实际上城市里还没什么春天的迹象,但是风真的就不一样了。”(旁白)

  《立春》最早在苏州点映时,就有记者注意到了一个问题,并很快将其抛给了顾长卫:“张静初的戏份为什么被删掉?”对此,顾长卫和蒋雯丽夫妻二人显得十分尴尬,曾在台上将话筒推来推去,最后蒋雯丽以一句“为了照顾节奏”勉强搪塞过去。

  声音:此事后来成为全国各大媒体争相关注的热点。然而当事人顾氏夫妇和张静初却一直三缄其口。记者了解到,当顾长卫和蒋雯丽到各地宣传时,张静初则独自去做健身。三方同时保持沉默是对这则绯闻的最大回应。

  绯闻二:和校花的“交杯酒”

  与情景相似台词:“不是我妈,我也没得绝症,出名太难了!”(高贝贝)

  张静初戏份被删与绯闻有关的消息,随着“顾蒋”大秀夫妻情深和《立春》票房慢热而逐渐被淡化,但紧接着又有一位自称“中戏校花”的新人卢思思主动“献身”,在自家博客上贴出生日会与顾长卫大喝交杯酒的图片。一时间,关于蒋雯丽因吃醋取消《立春》第二轮宣传的传闻又迅速成为焦点。

  声音:发行方保利博纳表示:“这完全不是《立春》的宣传方向,顾蒋二人根本没有用这种方式炒作《立春》的必要。”

  绯闻三:李光洁承认结婚

  与情景相似台词:“每年春天一来,我的心总是蠢蠢欲动。”(王彩玲)

  《立春》票房后劲越来越足,除了主演外,其他人也来凑绯闻的热闹。

  昨晚,在片中扮演画家黄四宝的李光洁以颁奖嘉宾的身份出现在第15届大学生电影节的颁奖礼上,和他一起到场的是青年演员郝蕾,也是李光洁的妻子。昨晚李光洁承认他们已秘密结婚一年多了,之所以没有对外公开是因为觉得自己和普通人一样,但既然被记者问起了,也就不想刻意隐瞒。

  声音:保利博纳表示,没想到李光洁会在这个时候承认婚事,“其实首映那天郝蕾就出席了,但是公司方面并没对她特别介绍。”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彩玲 | 蒋雯丽 | 顾长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