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小剧场歌剧《再别康桥》时隔七年再登北京舞台

  小剧场歌剧《再别康桥》在时隔七年之后,将重新制作再次亮相北京舞台,与当年首演时大相径庭的是,此次改在标准剧场的大舞台演出,虽然小剧场那种近距离的亲切感少了一些,但就像导演陈蔚所说,“它就更符合歌剧的规律了”。

6月3日起,这部歌剧将在首都剧场连演四场。

  歌剧《再别康桥》由水儿编剧、周雪石作曲,讲述的是上世纪30年代徐志摩、林徽因、陆小曼、梁思成、金岳霖一批中国知识分子之间关于爱情、理想、事业、生活的恩恩怨怨。七年前首演时,因为其人物角色简洁、关系清晰,音乐优美抒情,舞台形式清雅别致而赢得观众好评。该剧在北京人艺小剧场首演后,曾在北大百年大讲堂、民族宫大剧院和上海大剧院演出,并参加了哈尔滨之夏举办的全国歌剧音乐剧观摩演出。剧中人物有徐志摩、林徽因、陆小曼、梁思成、金岳霖以及印度文学泰斗泰戈尔,音乐旋律之优美令人难忘,其中徐志摩那首诗作《再别康桥》改编的主题歌,几乎是剧中最受观众欢迎的唱段。

  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主要演员中,只有扮演徐志摩的男高音金郑健和扮演梁思成的男中音张海庆还是七年前的扮演者,林徽因则由女高音新人尤泓斐扮演,陆小曼由女中音新人钟丽燕扮演。当年五件乐器的小乐队,此次则全部加倍而成十件乐器,指挥依然是总政歌剧团的李玉宁。

  (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志摩 | 梁思成 | 林徽因 | 陆小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