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那英助理改行 签约京剧大师于魁智李胜素(组图)

和子(左)给那英当了7年的助理

于魁智、李胜素参加演出

  
  像包装流行歌手一样包装京剧大师,这可能吗?昨日(22日),记者从北京获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有了正式的经纪人,这位经纪人竟是年仅30岁的辽宁女孩和子。不过,和子的来头不小——她曾是华纳唱片公司的员工,并为著名歌星那英当了七年的助理。三个月前,她正式担任了于魁智、李胜素的经纪人,同时还担任国家京剧院的经纪人。据悉,长期打理流行音乐歌星的和子,是第一个担任京剧演员的经纪人。


  一句玩笑话

  成了京剧大师经纪人

  据了解,和子是辽宁人,长得端庄秀丽,她曾是辽宁某师范学校的优秀生,1999年赴京发展后,应聘到华纳唱片公司工作。从2000到2007年,和子一直担任那英的国内经纪工作。在这7年的助理生涯中,和子从华纳唱片学到了许多宝贵的艺人市场运作经验。

  昨天中午,记者电话采访和子,问起“如何当上两位京剧大师的经纪人”,和子披露:“我早就认识了于魁智和李胜素老师。有一次在晚会演出后台,恰好与两位老师碰面。那时,我也不懂京剧,当我站在舞台一侧,第一次看见于魁智、李胜素的京剧表演时,优美的唱腔,华美的转身,当场就把我震撼了!演出结束后,我闹着向于魁智、李胜素老师学京剧。其实那只是一句玩笑话,不过,从此我和于魁智、李胜素成了好朋友。今年1月,我们在有关合作上的意向,认真地进行了两次深刻交流。后来于魁智说:"我和李胜素真的还从没有经纪人,我也没有听说,在北京,哪个京剧演员请过专门经纪人。和子,你就帮我们打理打理!"对两位老师在艺术造诣方面的敬仰和人格魅力的吸引,我诚惶诚恐地接受了两位老师的邀请,成了两位大师的经纪人。”

  市场调查

  京剧大师常遇尴尬

  据和子介绍,今年1月,她正式担任于魁智、李胜素的经纪人后,先后在北京,又到天津、河北、河南、江苏等地进行市场调查。结果发现:京剧很有群众基础,许多年轻观众其实很喜欢京剧。

  在市场调查中,和子发现:被誉为“国粹”的京剧诞生近200年来,涌现了一批又一批非常出色的京剧大师。然而,在百年传统的京剧演出的市场运作中,京剧演员们,在艺术上,许多人可以说都达到了巅峰,而恰恰在市场运作中,许多京剧演员却是一张白纸。

  和子披露:过去,许多京剧演员参加对外演出,大都是通过团领导或者某一个朋友,打一个招呼,就去演出了。因为没有经纪人,老实而又遵守传统纪律的京剧演员,常常遭遇尴尬境地。当然京剧大师们在与其他音乐类别歌唱家的收入方面,差距就更大了,这不得不令人担忧。“我经常说,歌星王力宏、陈升、屠洪刚,包括影星刘晓庆和很多流行歌手在各种晚会和商业演出中,都唱过京腔京韵的歌。流行音乐都能"偷"学京剧的精髓韵味,京剧为什么不可以借鉴流行音乐的市场包装?”和子感慨。

  初尝甜头

  签下十几场演出订单

  昨日,和子向记者透露:“从3月初至今,仅50多天,我就在全国正式签下十几场订单,看到市场对国粹艺术的尊崇真是太让人兴奋了。前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国家京剧院成功举行了一场京剧演出。很多外国人前来欣赏,现场反响非常好。听说我当了京剧经纪人,几个流行音乐歌手,也都来找我买门票。今年是奥运年,我还要安排多个京剧演出专场,请外国运动员看京剧。将来,还要将京剧推广到国外。”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于魁智求证,他证实:“和子担任我和李胜素的经纪人,确有其事,她工作了几个月,很出色。把京剧演员当明星来包装,其实还是为了扩大京剧的影响。这种做法,还是在探索之中,还需要进一步实践,并通过市场来检验,才能做出评价。”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魁智 | 李胜素 | 那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