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奥运冠军李东华:崔健的歌给我力量

    昨晚,崔健成都演唱会的舞台已经在四川省体育馆正式开始搭建,这个周六,崔健和他的乐队就将把全场观众们带入一个“时代的晚上”。据组委会传来的消息,近日票房持续升温,除了成都市的乐迷们之外,绵阳、德阳等邻近城市的乐迷们也纷纷打来电话购票。
昨天,将在崔健演唱会上露面的“神秘嘉宾”也出现在了记者面前———他就是从成都走出去的奥运鞍马冠军李东华。

  1967年出生的李东华是地道的成都人,“那时我家住在东华门附近,我的名字也是因此而取的。”6岁半开始练体操的李东华,20岁就获得了全国体操锦标赛的鞍马冠军,却接二连三地遭遇受伤意外,被摘除了一个脾脏和一个肾脏、双脚跟腱断裂、锁骨和颈椎也落下了伤,不得不退出国家队。上世纪80年代末,他和瑞士妻子结婚后到了瑞士,始终无法放弃梦想的他,在极其简陋的条件下继续坚持训练,奇迹般地恢复了状态,并在1995年获得世界体操锦标赛的冠军、1996年获得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冠军。

  李东华说,正是崔健的歌声陪伴自己度过了一个又一个艰苦的日子,“我从崔健出第一张专辑的时候就开始喜欢他的歌,他的歌声里带有一种力量,歌词也总是那么值得回味,我永远都听不厌。对于我这样漂泊海外的华人来说,崔健的歌早已超过了音乐本身的意义。”

  1998年崔健来成都开演唱会的时候,李东华以歌迷的身份在现场第一次见到他,“2001年的时候崔健去瑞士演出,瑞士电视台便安排我们俩见面,由此结识并且成了好朋友。”李东华还告诉记者,崔健第一次滑雪就是当时和他一起滑的,“从那以后他就喜欢上滑雪了,今年春节过后我还特意又请他去瑞士滑了一次雪呢。”至于此次演唱会上,首次充当嘉宾的李东华会以怎样的方式助阵崔健的演出,他笑着说目前要保密细节,“不过肯定是和我的老本行有关的,保证会给观众们带来惊喜!”也许,你可以从他随后的训练动作中猜出些什么?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健 | 李东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