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歌SING魅影》评委:“我们不要李宇春”

   近日,曾以模仿偶像为主题而两度在省内成功举办的《歌SING魅影》活动在城中再次掀起热潮。这一次,《歌SING魅影》以“寻找靓声”为主题,举办靓声学院。自4月5日在大学城进行了第一轮“100进8”的激烈角逐后,上周五晚,顺利跻身四强的选手在广东电视台演播厅中进行了又一轮的精彩较量,争夺首月冠军一位。
比赛结束后,本报独家采访了广东著名音乐人许建强老师。

  “唱片每个人都可以出”

  谈到本次的比赛选手,许建强说,作为广东最老资格的音乐制作人之一,他看到了广东乐坛的希望。在大批优秀的本土音乐人陆续退出广东乐坛的情况下,广东乐坛急需开发这些崭新的声音,以“重振军威”。他表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选手,除了获得丰富的奖金外,还将有机会与唱片公司签约,为其打造原创歌曲并发行专辑。“其实唱片每个人都可以出,尤其是现在网络歌手已经越来越多,但很多都是昙花一现,能被人们真正记住的没几个。广东乐坛已经很少人才了,我很希望本次比赛的获奖选手能留在广东,支撑广东乐坛,为广东乐坛的发展出一分力。”

  “我不赞成选秀比赛”

  继“超女”“快男”后,如今歌唱类的选秀比赛盛行,许建强说:“我本身并不赞成这类选秀比赛,但对于这些有待挖掘的选手们而言,的确需要媒体和制作人共同合作,给予他们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问到《靓声学院》与正在进行的央视“青歌赛”的区别,许建强直言:“广东的本地歌手,无论是机会还是发展空间,在地理位置上首先输给了北京,这需要广东歌手付出更大的努力去克服。”他同时指出,就中国乐坛的整体状况来看,虽然新人新曲层出不穷,但属于老百姓的音乐作品已越来越少。

  “相信李宇春走不远”

  海选,角逐,夺下桂冠后将有机会与唱片公司签约并发行专辑,这一“造星模式”不难让人联想到“李宇春现象”。谈及此,许建强说:“坦白而言我并不看好李宇春,(这是)所谓一夜成名,未红先娇。我相信她走不远。对于广东的本地歌手,我还是希望他们在成为出色歌手以前,能先学会做人。这个比赛给予了选手们一个健康的平台,但比赛过后还是要靠自身努力,要诚心、谦虚,在磨砺中逐渐成长。”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建强 | 李宇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