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人物专访:成龙挨打被骂娘 半百大哥泪两行(图)


  嘘,成龙也被打哭过!谁说英雄流血不流泪?身已半百的成龙大哥,打拼娱乐圈四十余载,别看今天无限风光,曾经不但经常被打得血洒片场,还曾被打哭骂娘……当他自己道出这些陈年惨事,记者在想,莫非那人会使降龙十八掌……

  话说,“大哥平生两滴泪,一为电影二为娘。”成龙流过两滴泪,第一滴给了母亲,第二滴给了电影。年过半百已知天命的大哥,此时就坐在眼前,那些曾经细小的记忆碎片被一点点唤起。

  第一滴泪

   百善孝为先,成龙大哥这“第一次”的故事,既没有史泰龙《第一滴血》那么热血奔腾,也不像动力火车《第一滴泪》那般儿女私情,成龙大哥的“第一滴泪”是为妈妈而流的,所以流得温情。

  双龙取水——成龙“断臂地下情”

  想见大哥一向不是易事,能让成龙大哥一次吐露这么多私密,也绝非易事。这事得谢谢李连杰先生,没他在一旁旁敲侧击的频频爆料,大哥未必会自愿翻起那些尘封的记忆。

   成龙和李连杰有段近三十年的“地下情”!采访过程中,成龙自爆与李连杰私下交往的大新闻,原来这对大家多年期待他们对决的大男人,竟然是对暗地里来往多年的“小情人”。成龙更爆出,他们初次相识时,就彼此仰慕已久。

   成龙第一次看到李连杰是在香港星光,李连杰那会儿11岁。以少年武术冠军的身份赴港,当时成龙就“哇,这个小子这么厉害!再见他(李连杰)就到了16岁,在美国,我到后台去看他,此时才算是第一次交往,握个手,当时他的眼神那样,心里一定在想成龙哥哥原来这样。后来他拍《少林寺》,我到香港,通过我的导演才正式认识他”。

   对这段“情事”,李连杰的记忆更加暧昧:当时终于经过朋友介绍,在某一天晚上,成大哥打来电话,你下楼,20分钟后在你楼下。我就下了楼,一辆跑车过来,天黑黑的,我走过去,他下来开开门,然后上车,把安全带系好,关上门。然后就飞快开着车,超速,警察没扣分。(我们)进了一个酒店,坐下只有两个人的包房,两个人都不说话,你望着我,我望着你,然后问最近忙吗?你呢?这么样一餐饭。后来说吃完饭早点回家,后来又说你不去山上看看吗?我说什么山?是野山吗?后来是开玩笑。当时我们就是这样的,他就送我回家。

  天!原来二十年前他们就已经演了“断臂山”……

  双龙取水,这招大伙记好喽,它一掌就扇晕了俩“功夫之王”,打得他们倾“吐”旧事如滔滔江水延绵不绝,可见威力非同小可。

  亢龙有悔——惨被骂娘泪汪汪

   今时今日的成龙,战无不胜,打遍天下无敌手;攻无不克,从中国香港一路干到好莱坞,堪称东西方不败。虽年已半百,但依旧一副亢奋的龙样,谁能想到,这位屏幕上都是他把别人打趴下的“华英雄”,竟然也曾被骂娘,气得泪汪汪。

   这么多年,这事成龙还是第一次向人提起。“当年做武行被骂,把妈妈都骂出来了,把自己都骂哭了。当时有出戏我做武行,猫在前面,那个时候头发很长,我一跳下来,站在女主角后面,头发就这样(遮住了脸,然后就臭美把头发甩一边去),结果导演就卡。他一讲卡,指着我,%¥¥#%……出去……把我祖宗十八代全部骂出来。到了片场就是嘉禾门口木栏那边,一个人在哭,我做一个武行,你把我妈妈骂了干什么,我拿把木刀冲进去。三毛(洪金宝)抓住我:你神经病,打导演!我哭着说,他骂我妈妈。”

   当被问到那个导演是不是现在不敢再见他时,成龙说自己很尊敬那个导演的,“但不管怎么样,不能骂我妈,打我都行,不能骂我妈。”

  龙战于野——大哥挨打很受伤

   扬名立万后的成龙在银幕上,观众眼中是一个铁血英雄,拍戏过程中受伤流血的新闻多有耳闻,数次他都以为自己要残废,最后幸而都化险为夷了。成龙至今难忘的是拍电影《玻璃樽》的时候,拍到最后一场戏,虽然是文戏,但他得吊威亚才能完成。“我站在那边讲对白,动都不能动,整个人吊在那边讲对白,全部是吊着,收工的时候是人家把我抬走,医生讲不能做,要休息,我继续把那场戏完成了。每个镜头做反应都是吊威亚,退后也要吊威亚,那个时候真的很惨。”

   做领头大哥的酸苦还不止这些,在成龙成名之前,挨打受委屈都是家常便饭,心酸和着眼泪也只能硬往肚子里咽。

   早年在武行练武的时候,成龙和师兄弟们每天早上5点就得起床,先来上一两小时倒立,然后踢腿、打拳各一千次,外加左、右飞脚各一百,要是敢捣蛋或是偷懒,那等着的就是一顿海扁。不仅如此,成龙还是师兄弟们犯错挨罚的忠实陪练分子,谁犯错都要连坐挨打。

  就如好莱坞近年来的科幻大片一样,在英雄们“变身”之前,总会有点悲惨的小遭遇,只是我们没想到,“龙战于野”的成龙大哥能惨到这个地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