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揭秘陈可辛私家宴 华仔李连杰神色有异(图)

陈可辛俨然大佬中的大佬
陈可辛俨然大佬中的大佬

  香港电影圈出了名的爱扎堆,就像刚刚结束金像奖的一帮电影人,在陈可辛与尔冬升的邀请下就凑到一起来,虽然《门徒》未斩获什么大奖,但就冲着与陈可辛的私交,怎么也要把庆功宴合着《投名状》一起办了,当然《投名状》斩获八个奖项,请自己的朋友乐呵乐呵也是没错的,只是,一些人来了,一些人没了身影。

  本月13日夜,香港北京道一号高级会所,陈可辛、尔冬升共摆庆功宴,刘德华、李连杰、吴君如、冯德伦、林建岳、黄建新、于冬、许鞍华、赵薇、杜汶泽等圈中好友赴宴。扎堆活动现在进行时……

两个获奖大佬神色各异
两个获奖大佬神色各异

  这样的夜属于陈可辛

  我清晰地记得,早前颁奖台上陈可辛那段煽情的表述,以及助理导演玩闹式的登场,还有吴君如那完全没有正行的感动与拥抱……陈可辛是个聪明的导演,总是在适当的时候适当的地点迎合着适当人的口味,擅长拍摄文艺小品的他,商业嗅觉同样灵敏。早在上世纪末香港电影陷入低谷时期,他就曾步吴宇森、徐克后尘,奔赴好莱坞拍摄《情书》;而在香港电影最为惨淡的时候,他又从东南亚、泰国等地找来投资,拍摄惊悚片《见鬼》,保住自身的卖座地位;近年内地港台合拍片兴起之初,他再次最先于2005年拍摄了《如果·爱》,继而拍摄了如今的《投名状》。

  陈可辛的聪明还远不只这些,当尔冬升与成龙的新作《新宿事件》苦于未能通过内地电影审核,以及一众香港导演种种原因苦于为能通过内地影片审核修改版本时,他的影片早已在内地大大小小的影院赚取了2.6亿的收入。并且,近日他已带领着他的团队驻扎北京。正如他自己所说:“我想去北京接接地气,现在我们要拍合拍片,要面对内地这个市场,总不能天天都呆在香港想象内地观众喜欢什么吧!我也需要去北京感受一下生活。”

  所以,这样的夜,属于陈可辛。

杜汶泽成交际花
杜汶泽成交际花

  他的友人神色各异

  当陈可辛一个人赢得这样的夜时,来扎堆的朋友也在分享着同样的夜。虽说派对现场陈可辛与各色友人频频交谈,很是繁忙,但友人们却神态迥然。李连杰似乎对赢得金像奖并不怎么开怀,时而抿嘴微笑,时而眉头锁紧,表情尴尬,与陈可辛交谈时,更是不在状态。而刘德华则意气风发地又拿出了自己的那股子劲,怎是一个“板”字了得。全场最欢的还属杜汶泽,有说有笑,嬉闹成性的他,还当起了开香槟的司仪主持。而诸如尔冬升、赵薇、冯德伦、林建岳、黄建新、于冬、许鞍华等圈中好友也都在香槟的催化作用下玩得兴起。

  据了解,此次派对安排较为保密,仅仅是一群朋友的私人活动,到场媒体几乎为零。按说,《投名状》、《门徒》的庆功宴应该大气,应该群星云集,但事实是我们看到的只是陈可辛与尔冬升两人较为亲密的朋友,而另一些朋友却不知何因未能到场,如当晚颁奖结束后上台与陈可辛拥抱的曾志伟就没有出现,而在《门徒》中表现颇佳的张静初与陈可辛与尔冬升关系也很不错,但是当晚她也未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倒是赵薇表现的格外抢眼,捧着香槟四处交杯(小相机拍摄的原因,所以赵小姐在镜头里的形象可真是有些不敢恭维)。

  大融合让小众人士分道扬镳

  自从合拍电影兴盛起来以后,大量香港电影导演携带自己的制作团队涌入内地,在加快了内地电影发展步伐同时,也无形中影响到了香港电影自身的发展。一部分导演开始偏于内地,一部分导演则坚持在香港继续保持着传统,但是两者间渐渐疏远已经在诸多细小的事情上呈现出来。

  有人说此次金像奖缺失了独立精神,在迎合内地观众口味的同时,丧失掉了自己以往生动鲜活甚至真切的精气神,这一点在《神探》完全落败上就表现得格外明显,当然韦家辉似乎并不在意这些,如同彭浩翔始终如一地走着自己的小众路线一样。

  大融合引来了小众人士的分道扬镳,这细微的变化,很有可能就会毁掉一个拥有辉煌电影历史的舞台。香港电影一直以出色的团队合作赢得喝彩,然而,这样的一个夜,一些人来了,一些人没了身影。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可辛 | 尔冬升 | 杜汶泽 | 冯德伦 | 黄建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