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八点女王”童蕾:不能把美丽当作财富挥霍

  都市剧《谁懂我的心》正在上海影视频道热播。因电视剧《亮剑》《狼毒花》而被广大观众熟知的“军旅戏女一号”童蕾,在该剧中扮演心理咨询师卫娜,为解决人们由于城市竞争压力加大而出现的种种心理疾病而奔走……眼下她最关心的,就是大家对于她的转型是否满意。而大众最关心的,却是这位新晋“八点女王”(即晚上八点黄金档的绝对主角)的真实性情。

童蕾
童蕾

   在宁波一个普通家庭里长大的童蕾,被表姐拉着去考越剧团。学戏曲之路曲折又漫长,她从浙江戏剧学校毕业后进入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之后她决绝地离开了那个“一眼望得到未来”的地方,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进入上海戏剧学院。

   笔者:听说你从小就一个人离开家闯荡世界了?

   童蕾:我父母觉得呆在身边的孩子没出息,总说“你想家了就自己回来吧”。老在外面跑,我觉得自己融合了北京、上海、宁波三地女孩的特点。北京女孩爽快开朗,宁波女孩干练能吃苦,上海女孩精致优雅……每次来上海做节目,我总是从内心觉得自己很土。

   笔者:《谁懂我的心》的名编剧王丽萍夸你很乖,说你每天拍完戏就回房背台词,现在很多演员都不是这样的。

   童蕾:圈里的人都说我业余。虽然我是拍电视剧的,但从来不看电视剧,所以圈里好多人都不认识。人家给我介绍,这是谁谁谁……著名导演?哦不认识。著名演员?不太认识。著名编剧?也不认识。这点我也觉得不太好意思。大学时代我就是一个特别本分的学生,只敢在寒暑假接戏拍广告,没耽误过一天功课,赚钱倒是我们班上赚得最多的。

   笔者:好多大学生都会忙着谈恋爱,你呢?

   童蕾:我是一个自律的人,感情发芽得比较晚。父母常常教育我,“别老跟男孩子说话”“人家靠近你总有目的”。所以从小我对男生就有防范心理,把男生都想得坏坏的。上课收到情书,放学之后被跟踪,还有高年级男同学半路拦截……那时候上学不敢走正门,由同年级表姐陪着从偏门绕进去。

   笔者:但在现代社会,漂亮似乎是成功的捷径。

   童蕾:不要把美丽当作财富挥霍。爸爸妈妈从小就老说我,你有什么漂亮的?别人也都很漂亮。漂亮的确能带来一些机会,但漂亮不是唯一的出路。漂亮只能用一两次,不漂亮的女孩积累知识之后也会有一种知性的美。如果不自我修养的话,漂亮只会成为不幸。我觉得,女人不一定要漂亮,但一定要在同龄人中显得出众,一定要有个人魅力。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