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300年才一次的机会 报名赢取《长生殿》门票

  300年后再现全本《长生殿》
  首次全本演出,长达10小时,连演4天
  这是一场繁华的爱情。
  赐浴、乞巧、谱霓裳、舞翠盘,沉溺、沉醉、沉湎。
  这是一场争斗的爱情。
  后宫三千,嫉妒、吵闹、争宠、吃醋,与情相关。
  这场爱情,不仅关乎爱情,
  马嵬惊变安史之乱,生死一命悬。
  这场爱情,是梦回唐朝的驿站。
  想感受300年才一次的惊喜吗,想体验10个小时的视听享受吗,快来搜狐戏剧社抢票《长生殿》,机会千载难逢!! (我要报名抢票)

观演剧目:上海昆剧院全本《长生殿》

演出时间:2008年4月30日 - 2008年5月3日 19:30 

演出场馆:保利剧院 演出团体:上海昆剧团 

4月30日:第一本 钗盒情定 5月01日:第二本 霓裳羽衣

5月02日:第三本 马嵬惊变 5月03日:第四本 月宫重圆

内地

昆曲《长生殿》首次全本演出,长达10小时,连演4天 

本次于保利剧院演出的昆曲《长生殿》分为《钗盒情定》、《霓裳羽衣》、《马嵬惊变》、《月宫重圆》四本,在全本《长生殿》中纳入43折,最最接近原剧本50折。全本昆曲《长生殿》汇聚南北昆曲名家。 

在全本《长生殿》中,汇聚了当今中国昆剧舞台上知名的表演艺术家。四本戏由四组演员分别扮演男女主人公唐明皇与杨贵妃。 如一本的上昆张军 和北昆梅花奖得主魏春荣,二本的黎安和沈昳丽,三本的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蔡正仁和张静娴,四本的蔡正仁和青年演员余彬。

全本昆曲《长生殿》于细节处求雅致

全本《长生殿》于细节之处精益求精。剧中的服装是手工绣的,乐器瑟是根据出土文物复制的,云锣、编钟再现古代宫廷乐队的编制。杨贵妃“舞盘”用的翠盘,“定情”、“小宴”中唐明皇和杨贵妃使用的酒杯,都是琉璃工房的作品。那段只有文字记载的“霓裳羽衣”舞蹈,则多方请教研究唐代舞蹈的专家并结合昆剧身段特征,做了最接近原貌的恢复。
(我要报名抢票)

内地

昆曲《长生殿》剧情简介

《长生殿》是一部爱情悲剧的巨大著作。叙述唐明皇在开元以后,纵情声色,委政权奸,国政日非。杨贵妃恃宠善妒,杨国忠招权纳贿,激起拥有重兵之番将安禄山。称兵造反。

明皇束手无策,逃至马嵬曙,随行将士杀死杨国忠,陈元礼纵兵逼哄,贵妃佛堂自缢,摇摇将坠的大唐江山到此才获得一线转机。

作者通过民间传说中唐明皇和杨贵妃有着真挚爱情的故事,更根据历史把他们的爱情在现实中所发生的坏的政治影响而写出的。写出唐明皇对于杨贵妃的怀念,以及二人原系天仙,谪居人世,终于回到天宫,永为夫妇作结。

昆曲《长生殿》 作者简介

洪昇(1645—1704)钱塘(今杭州)人。康熙七年(1668)入国子监肄业,终身未入仕。康熙十二年(1673)作《沉香亭》传奇,后改写为《霓裳舞》。至二十七年,又重取更订之,易名《长生殿》。康熙二十八年(1689),因在清圣祖孝懿温诚仁皇后佟佳氏大丧期间于寓所演出,被言者所劾,革去国子监学生籍,一时株连达五十人左右,时人诗云:“可怜一曲长生殿,断送功名到白头”。翌年在浙江乌镇失足落水而亡。 

(我来报名参加搜狐戏剧社)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贵妃 | 蔡正仁 | 杨国忠 | 连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