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北京电台主持人选拔:广播爱好者的盛宴

  继4月13日后,4月19号,【“统一冰红茶•挑战无极限,小DJ大不同”2008新广播◎北京电台主持人大型选拔活动】的初选第三场和第四场在北京SOHU尚都举行,两场选拔共计150名选手直面各位专家评委的考验,最终选出了28名待定选手,来自北京的邬晔纬以其出色表现获得了直接晋级复赛的资格。担任当天评委工作的分别是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高级播音指导冉丽;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策划中心主任张宇程;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专业教师吴洁茹;中华女子学院播音专业教师张洁。

第3场待定选手合照
第3场待定选手合照

  【“统一冰红茶•挑战无极限,小DJ大不同”2008新广播◎北京电台主持人大型选拔活动】是北京电台首次以比赛的形式广泛面向社会选拔主持人,自3月16号启动以来,反响十分强烈。截止4月15号,一共有2500名选手报名。4月13号,第一场和第二场初选活动在北京恒基商场拉开战幕。而4月19号这两场比赛与上周相比,选手水准普遍较高,竞争更加激烈。选手中既有来自包括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华女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专业院校的大学生,也有对这个行业始终怀有难解情结的普通人,其中不乏一些已在社会各行业取得了出色成绩、收入不菲的成功人士,甚至还有一些出过唱片或在自己的家乡小有名气的文艺新星。

第4场直接晋级选手邬晔纬
第4场直接晋级选手邬晔纬

  虽然来自不同的行业,有着不同的故事,但这些选手的身上都有着共同的一个特点,那就是对广播的热爱:

  选手一是一位从海外归来的50左右的男士,在海外求学及生活期间他就曾多次参加当地电台的节目,是当地华人圈中小有名气的“电台业余评论员”。这次回国后,听说有了这样一个选拔活动,他毫不犹豫的就来了。虽然未得取得好成绩,但用他的话来说:“但凡跟广播有关的事我都想掺合掺合,不为别的,只因为太喜欢广播了。”

《小DJ大不同》

  选手二是一位盲人朋友,他在开场的自我介绍中坦率的说:“我是一个盲人,我没受过播音的专业训练,我也不想当主持人,今天我是代表一群盲人朋友来的,我们这帮人天天听北京电台的广播,电台举办的活动,大伙儿一致觉得应该支持,所以我就来了。”听完这番话,在场评委都被他感动了。

  选手三是一名毕业于北大的女才子,目前供职于北京市消防局。虽然这位女选手的外形并不算靓丽抢眼,但她对广播的热爱,以及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镇定自若的临场发扬打动了评委,最终她获得了待定资格。

  在所有的选手中,给评委们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莫过于“文武双全”的邬晔纬了。邬晔纬是一位帅气的大男孩,运动员出身,原从事长跑、篮球、散打三项运动。他曾多次获得北京市级运动会800米及1500米第一、二、三名的成绩;2002年他参加了锐步杯全国篮球挑战赛,获得了全国第五名的成绩。十六岁的时候因膝盖受伤,邬晔纬不得不结束体育生涯,此后便将全部的热情投向了文艺领域。他曾连续四年获得某款跳舞类游戏的全国冠军,曾做过街舞老师。在大学里邬晔纬学的是金融专业,毕业后,他难舍文艺情结,参加了中国传媒大学的短期播音主持人班,考取了普通话一甲证书。目前邬晔纬在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担任外景主持人。这位身高一米八零的大男生刚出现在评委面前,就以其阳光的气质令众人眼前一亮。最终因为邬晔纬饱满的热情、敏捷的反应以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评委们一致决定,给予他直接晋级复赛的资格。

  4月27日,本次选拔活动的第五场选拔和第六场选拔在北京中华女子学院举行。现场赛况也是好戏连台,高潮不断。初选活动截止5月25号,从5月26号,活动将全面转入复赛阶段。欢迎大家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邬晔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