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青年戏剧季 > 青年戏剧季相关新闻

台湾舞蹈新秀周书毅 跨海首发潇洒气质

  当云门年初遭逢祝融之后,虽然是台湾舞蹈界的一个大震撼,却也让台湾舞蹈界重新放眼新秀,思考后起之秀发展的可能性。

  周书毅,就是其中最亮眼的一个。

  被台湾剧场权威杂志《表演艺术》评为台湾舞蹈界新秀四小天王之一的周书毅,俊美干净,应该是新生代最受宠爱的舞/编舞者之一,一个如果他要的话,可以变成林怀民的心头宠的好孩子。

  但他没有自甘于大团的表现工具,不仅之前跟朋友合组骉舞舞团,或是发表自己的编舞,甚至还大老远接受台南稻草人舞团的邀请,每周奔波排练,说是少年人的骨气也好,说是有才者的傲气也好,但因为有了某种诚实,因此格外有种耀眼却不刺眼的光芒。

  这次带来的作品《S》,发想起源来自于梭罗于《湖滨散记》所写的一句话「是什么样的空间,把人跟他的同类分开,从而使他变得孤寂?」

  「S」是一个想象中的时代符号,它代表了一个充斥着信息爆炸的社会(Society),也可能代表了一种必要性的需求,一种生命的状态及迂回折返的曲线,而那个需求与状态是关于独处(Solitude)、静默(Silence)与隔离(Segregation),亦关系着生命的体认与存在感(Sense of existence),同时,它也意味着现代人对于生周 2的孤寂与不确定性。这是一场以生命存在为主题,阐述对人生充满疑问与省思的舞蹈作品。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书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