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UNDP携手周迅2008环保意识宣传项目网络征名活动 > 最新动态

周迅任联合国中国亲善大使 称环保易说难做

  昨日,热衷环保的周迅在京被正式任命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环保说起来容易,养成习惯难。”身着简单白色衣衫的周迅说。

  受英国环保习惯启发

  聊起环保,周迅滔滔不绝,不过她也发愁,因为身边人虽很支持,但却没有养成环保习惯。
如自己曾在剧组给大家购买了非一次性的饭盒和筷子,但很多人因懒得刷,用着用着就给丢了。“环保概念提倡了许多年,大家早就知道怎样做是环保的,但怎样让更多的人把"说"转化成实际的行动呢?”周迅提起在英国的经历。

  周迅说,在伦敦虽然很多人都有私家车,但很多时候还是选择乘坐公车和地铁出行,以减少汽车尾气污染。“我在一本杂志上看到,英国有个20岁的孩子一直用一个矿泉水瓶接水喝,这个瓶子他连续用了7年。这是信念问题!”周迅感叹。还有一次,她看到一家酒店给出提示牌,提示顾客重复使用毛巾以节约用水,结果60%的客人都执行了,然后这个酒店提示牌变成:有60%的人重复使用毛巾节约用水,结果又有26%的人参与到环保中。“聪明有趣的说服方式可以提高人们执行环保措施的自觉性,不光要告诉大家环保是什么,更重要的是帮助人们完成从说到做这个自觉的转变。”周迅说,自己也在寻觅这样的方式。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