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青年戏剧季 > 青年戏剧季相关新闻

最洒脱青春孩子气:外表坊时验团《云淡风轻》

  外表坊时验团 简介https://www.pwshop.com/offpw/index.php

  【外表坊时验团】由著名华人导演赖声川担任艺术总监,台湾剧场新秀李建常担任团长,自2000年6月成立以来秉持着「专业的实验」的精神,艺术创作活动力旺盛,每年固定推出5个以上新旧制作,陆续推出《一桌二椅三导演》、《李尔三个王》、《青春悲喜曲》、《我是一只狗》、《道德神经》、《眼球爱地球》、《舞李尔》、《暗杀Q1…GO》、《一又三分之一》、《即兴一场爱情》、《早安夜车》、《残酷的花朵》、《风景三》、《云淡风轻》及《迷宫戏乐——李尔王》等富有原创精神的实验作品,每次的演出作品也都受到来自不同领域、各个阶层的专业及非专业人士的讨论和赞赏。

  【云淡风轻】

  本剧以爱情为主题,故事的主人翁为大学时代戏剧系的同班同学,本剧分为三个不同的时空,分别为现在、回忆和女主角非写实的自闭世界。在现在的时空中男主角正照顾因火灾而长期陷入昏迷的女友。在回忆时空中是两人在大学时代的生活点滴,并有两人因交功课(戏剧系)而共同演出的《愚爱》片段,藉以影射两人的爱情关系。而在女主角非写实的自闭世界中,男主角摇生一变成为风灾中的救难人员,而女主角变成待救受困的人,藉以影射两人现在内心世界的情况。本剧的结局以实验性的手法交由观众决定,每次演出时在中场休息时由观众投票决定结局的「颜色」,这三种颜色代表了三条绳子的颜色,分别是死亡、停滞和重生。全剧几乎由两位演员担任所有角色扮演,试图制造出角色的交错和两人感情世界的私密性。

  编导 李建常

  现任【外表坊时验团】团长、编剧、导演、演员及灯光设计。国立艺术学院戏剧系,主修导演。导演作品有【外表坊时验团】之《一桌二椅三导演之没有终点》、《李尔三个王之舞李尔》、《我是一只狗》、《暗杀Q1…Go》、《即兴一场爱情》及俳优场的《云淡风轻》等。演出作品包括【表演工作坊】之《意外死亡(非常意外!)》、《新世纪,天使隐藏人间》、《运将、黑道、狗和他的老婆们》、《暗恋桃花源》’【外表坊】之《一又三分之一》等。

  演员 徐华谦

  毕业于国立台北艺术大学剧场艺术研究所表演组

  任教于世新大学广播电视电影学系暨担任【外表坊时验团】表演指导、【PS排练场】表演教师。

  剧场表演经历包括莎妹剧团〈当我们讨论爱情之《请听我说》〉、《泰特斯 / 夹子布袋版》;表演工作坊《出气筒》、《新世纪.天使隐藏人间》;外表坊时验团《云淡风清》、《暗杀Q1…GO》;创作社剧团《Click,宝贝ㄦ》、《惊异派对》等。

  技术总监 李智翔

  舞台助理 王韵淳

  制作人 简玉婷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建常 | 李尔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