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青年戏剧季 > 青年戏剧季相关新闻

最叛逆不羁的孩子气:稻草人现代舞蹈团《S》

  (稻草人现代舞蹈团简介 https://jinndance.myweb.hinet.net/)

  「S」舞作发想起源来自于梭罗于《湖滨散记》所写的一句话「是什么样的空间,把人跟他的同类分开,从而使他变得孤寂?」

  「S」是一个想象中的时代符号,它代表了一个充斥着信息爆炸的社会(Society),也可能代表了一种必要性的需求,一种生命的状态及迂回折返的曲线,而那个需求与状态是关于独处(Solitude)、静默(Silence)与隔离(Segregation),亦关系着生命的体认与存在感(Sense of existence),同时,它也意味着现代人对于生周 2的孤寂与不确定性。

  舞作《S》是日常举止、剧场表演与超现实意象的结合体。

  从身体出发,让舞蹈回归身体的真实。

  试图从最根本、日常之处,重新寻找舞蹈剧场的诗意。看似无厘头的景象,

  却在日常与超现实的并置中,透露底层的孤寂与恐惧。

  在音乐上,放弃了以旋律为主的创作思考模式,以身体的律动为主要旋律。

  透过简约的舞台,以身体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探索生命存在的样态。

  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在遇到极大的灾难时,我们要如何面对这个巨大的转变与意外?我们要如何看穿(See through)生命最深层,将我们在生活中所受的苦难(Suffering)转化成喜悦。我们都很主观的(Subjective)在看待生活的一切,孤独(Solitude)增加了自我(Self)的韧性(Strength);沉默(Silence)拓宽了生活的空间(Space)。当我感受呼吸,感受氧气进入体内的那一刻,我感觉到生命的存在(Sense of existence)。

  以上这些重点字汇的英译所共同拥有的开头字母「S」形塑了这场演出的所有概念与想法,对我们来说「S」是一个新时代的符号,代表了一个充斥着信息爆炸的社会(Society),也代表了一种必要性的需求,一种生命的状态,而那个需求与状态是关于独处 (Solitude)、静默(Silence)与隔离(Segregation),亦关系着生命的体认与存在感(Sense of existence),同时,它也意味着现代人对于生命的孤寂与不确定性。

  这是一场以生命存在为主题,阐述对人生充满疑问与省思的舞蹈作品。

  【稻草人现代舞蹈团】

  稻草人舞团是发迹自台湾南部─台南市府城古都,并且也从这个以传统表演为主的城市所发展出具南部在地人文思想,但却以当代议题为主要展演型式与特色的现代舞团。

  来自台南市的 稻草人现代舞蹈团,自1998 年起由艺术总监罗文瑾主导舞团创作及表演风格后,便积极开发现代舞蹈和其它艺术及剧场领域间互相合作的各种可能性, 并藉结合来自各地优秀的舞蹈工作者,共同发展并突破南部既有的舞蹈创作、表演及制作模式, 展现南部舞团追求精致卓越的专业经营决心,例如2005-2006年「舞独有贰」以及于国家剧院实验剧场演出的「消失的ATAYAL(泰雅)」、「舞独有三」等年度制作,即跨越地域的限制,将南部舞团的创意与梦想在台北表演艺术圈里呈现出来,并获得各领域人士的肯定支持和鼓励。

  创意统筹、编舞:周书毅

  台湾新生代优秀舞者与编舞家,台湾艺术大学舞蹈系毕业,骉舞剧场及T-N跨领域艺术创作团队主要成员。多次受邀于台湾舞团、剧团编舞及演出:汇编语言舞团、体相舞蹈剧场、林向秀舞团、莎士比亚的妹妹们的剧团、稻草人舞团、筑梦舞集、高雄城市芭蕾舞团、台北芭蕾舞团、LAFA舞团等,两度入选中正文化中心主办之新点子舞展。

  制作人、艺术总监:罗文瑾

  美国伊利诺大学舞蹈研究所毕业。2000年5月受聘国立中正文化中心委托创作作品《千禧年、千纸鹤》并发表演出,同年3月亦发表了获财团法人国家文化艺术基金会个人舞蹈类创作项目补助奖作品『千禧年---起翔』。于1999及2000年2、3月为稻草人艺术舞蹈团制作《左派份子舞林大会第一波》及《左派份子舞林大会第二波---关于她们》系列舞展,亦在其中发表作品『Secret I』、『这里是…』及『Figure』并担任演出。曾于1999年11月参与并担任青竹瓦舍剧团《呜、吾、舞、悟》及 2000年3月陈慧美空间装置行动诗剧《行走》的演出工作。多次指导参予南台湾剧场界如那个剧团、台南人剧团、洗把脸儿童剧团、南风剧场等戏剧制作的肢体动作编排、训练及演出。现担任稻草人艺术舞蹈团艺术总监、国立成功大学舞蹈研究社以及高雄市左营高中舞蹈班现代舞教师和编舞。

  行政总监:罗文君

  排练助理:李佩珊

  舞台监督、行政助理:罗文君

  灯光设计、执行:关云翔

  舞者:罗文瑾、李佩珊、左涵洁、吴宜家、张靖琦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