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08电视剧票选 > 新闻速递

2008韩剧春季档观剧指南:一年之计在于春

   [提要]一年之际在于春,看韩剧一整年值不值得期待,我们也总是从春季档开始观望的。因为韩剧的“阶段追风性”特点,一般在春季档中显露的一些流行元素,基本可以在一整年的韩剧中频繁的看到,所以春季韩剧的个别特点,不能不说是全年韩剧流行风向指标的重要提示。
投票:[搜狐电视剧春季评选][最受欢迎电视剧][最囧剧][最苦命女人][更多]
一季度电视剧盘点:[内地][
台湾][香港][日本]
  一、家庭剧神奇的能量

  代表作:《妈妈发怒了》、《幸福》、《天下绝色朴贞琴》

  如果把韩剧中每一类型的故事比作一个品牌的话,那么家庭剧无疑已经成了韩剧中经久不衰的经典品牌了。

  无论是周末家庭剧场、还是日日剧场,韩国各大电视台的各档家庭剧几乎是他们夺取电视剧时段收视率排名的“标兵”。在经历了2004年的整体热潮期后,韩剧这几年的表现一直都比较低迷,可即便在状况最糟糕的05、06年,家庭剧的受欢迎程度也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

08年春天韩国三部家庭剧依旧表现不俗
08年春天韩国三部家庭剧依旧表现不俗

  07年以来,家庭剧不仅在收视上屡掀热潮,而且开始摆脱一成不变的传统韩国家庭剧模式,往其中注入新鲜的活力。比如,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年轻偶像,在其中担任重要角色;又比如,剧情除了描述家长里短,还开始加入了不少迷你剧的浪漫成分;另外,故事的整体基调也偏向于轻松搞笑。

  春季档的新播剧中,韩国三大电视台各有一部家庭剧开始显露家庭剧的强者风范。KBS的《妈妈发怒了》、SBS的《幸福》和MBC的《天下绝色朴贞琴》。它们的表现与迷你剧的最鲜明差异就是,对迷你剧来说,望尘莫及的20%、甚至30%的收视率,它们在开播不长的时间内就能够达到,更会在此后长达半年、甚至大半年的播放期内,稳稳地保持住这一优势。

《妈妈发怒了》
《妈妈发怒了》有名编剧金秀贤操刀

《天下绝色》
《天下绝色朴贞琴》介于家庭剧和感情剧之间

《幸福》
传统家庭剧《幸福》

  三剧之中,《天下绝色朴贞琴》的故事类型,介于家庭剧和情感剧之间;《妈妈发怒了》则是名编金秀贤的新作;《幸福》则比较偏向于传统家庭剧,围绕两个不同家庭之间的差距展开故事。尽管都是家庭剧,但从细节类型上来说,还是会有不同的针对人群。

  此外,还有SBS的《为什么到我家来了》、MBC日日剧的《大象》,都是家庭剧。加上去年起开始播放,到现在还没有完结的其他一些剧目,整个韩剧的春季档,家庭剧还是占据了大半江山,更是冲击收视率榜上的主力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贞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