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冰冰练英文过语言关 不做打女也闯好莱坞(图)

李冰冰

  中美合拍大片《功夫之王》即将在内地上映,该片不仅会集成龙、李连杰这两大功夫巨星,李冰冰饰演的白发魔女在造型和武打动作上也颇为出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冰冰表示,自己之所以接下这个角色完全是为了要和两位大哥级明星合作。由于她在片中的造型冷艳、英文对白流利,目前她已经接到了3部好莱坞电影的邀请,与章子怡、杨紫琼闯荡好莱坞不同的是,她所受邀的角色并非都是打女,其中有两部都是需要丰富演技的文艺片。

  内地观众看到《功夫之王》都是中文对白,但该片拍摄时所有演员都说英文。
对此,李冰冰表示:“此前我的英文水平一直不过关。当年《尖峰时刻3》找我试戏时,我得知该片需要说英文,就直接拒绝了,因为我当时的英文水平就是拿着剧本念都很困难。那次遗憾地错过与成龙大哥的合作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从那时开始,我便请了英文老师。《功夫之王》拍摄前,老师用英文把剧本台词读了一遍,我依靠录音反复学习,终于过了关。现在我用英文与美国朋友聊天,接受国外媒体采访都没问题,只是片中那些"长生不老药"等专有名词让我很伤脑筋。”

  从《飞鹰》到《老鼠爱上猫》,李冰冰在银幕上塑造了很多打女,而在《功夫之王》中她与两位大哥合作,不仅使她对功夫的表演大开眼界,而且自身的演技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她说:“片中最精彩的就是两位大哥那10分钟的对打戏。当时袁和平把自己设计的动作展示给他们后,他们没有走戏,而是让导演直接实拍。两人依靠自己的经验一气呵成,我在一旁都看傻了。结果这段戏导演不满意,因为他们打得太快了,3部摄影机都无法跟上他们的武打动作。在片场,成龙大哥跟我说:"拍功夫片只要人不住进医院就不叫受伤。"而我在与别人对打时,被对手一脚踢在脸上,嘴巴立刻就肿了,而且还流血。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摸牙齿掉了没有,幸好安然无恙。按照大哥的"指示",我休息了10分钟,补了下妆,就继续投入拍摄。”

  片中,李冰冰饰演的白发魔女是个不相信任何男人,一生梦想长生不老的功夫高手,但整部影片并没交代她性格形成的原因。对此,李冰冰解释说:“其实在片中,我与李连杰饰演的人物有过一段感情戏,后来在剪片时,导演出于整体风格的把握,将这些戏全删除了。为此,明科夫还专门向我道歉,但他表示如果拍续集会将这些内容再丰富一些,用整部电影去展示白发魔女这个人物。”

  日前,《功夫之王》在北美上映,许多观众都模仿起白发魔女的甩头动作,甚至有媒体预测,“白发魔女甩发”这个全新的镜头,将有可能成为美国街头的新时尚。而李冰冰近来也得到了3部好莱坞影片的主演机会。她说:“演员都想把自己的演技和作品展示给更多观众,而到好莱坞拍片是个难得的机会。在英文对白过关,自己饰演的角色得到认可之后,进军好莱坞会让我的展示空间进一步增大。但我不想总是塑造打女,我近来正在研读那3个剧本,希望找到最合适我的角色,让全世界观众看到中国女演员并非只能依靠功夫片才能展示自己。”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冰冰 | 成龙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