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费城乐团35年后再访华 艾森巴赫郎朗上演师徒情

  为纪念费城交响乐团首次访华演出35周年,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一的费城交响乐团将进行2008年中国巡演。在6月7日、8日,国际乐坛炙手可热的指挥大师克里斯朵夫·艾森巴赫将执棒费城交响乐团,携“钢琴王子”郎朗、加拿大籍亚裔青年小提琴家茱丽叶·康和韩国青年中提琴演奏家张忠镇,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为沪上乐迷带来两场交响音乐盛宴,这也是东方艺术中心07-08年演出季结束前最重量级的交响音乐演出之一。

  郎朗和艾森巴赫的相识要追溯到1999年,当时艾森巴赫相中了未满17岁的郎朗,点名邀请他代替另一位著名钢琴家在拉文尼亚音乐节上进行救场演出,由此成就了郎朗蜚声世界的开始,郎朗也多次称艾森巴赫就像自己的第二个父亲。此次6月7日、8日的音乐会,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邀请到艾森巴赫和郎朗与费城交响乐团同台献演,一位是精致严谨的指挥大师,一位是才华横溢的钢琴明星,这一老一少,带有师徒情谊的东西方艺术大师一起走上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舞台,令人期待。

  费城交响乐团此次巡演为沪上观众准备了两套重量级曲目。6月7日首场音乐会将以美国本土最杰出的音乐指挥大师伦纳德·伯恩斯坦的《坎迪德序曲》开场,其现代而流行的旋律极富感染力,相信当“费城音响”奏出第一个音符时就能将现场观众牢牢吸引。此次郎朗也将带来他最为擅长的格里格钢琴协奏曲,这将是他首次在上海演奏此曲。而本场音乐会的下半场将上演世界十大交响乐曲之一的肖斯塔科维奇《第五交响曲》,这部交响曲规模宏大、风格鲜明,具有“贝多芬的精神”,不仅是作曲家十四部交响曲中旋律最为优美的作品,也是二十世纪古典音乐史上极为重要的作品之一。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