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上海之春”管乐艺术周吹响“世博号角”

  作为2008“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节中节”,旨在推动群众管乐艺术发展的“世博号角———2008‘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周”将于4月30日至5月2日在杨浦区举行。早报记者昨天从组委会获悉,行进式管乐这一特殊的管乐演出形式,将在艺术周闭幕式上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

  行进式管乐在国外十分普及。它将管乐演奏、形体表演和队列行进结合在一起,演奏员在吹奏乐曲的同时,如团体操那样做出舞蹈动作、摆成各种图形。相比之下,中国的行进式管乐则起步较晚。

  早报记者了解到,5月2日晚在复旦大学正大体育馆举行的闭幕式上,来自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美国和中国的12支行进式管乐队将逐一登场表演。此外,每个队还将抽出部分演奏员,组成一支240人的联队,在现场摆出一个与世博会有关的图形标志。

  除了行进式管乐表演外,为期三天的艺术周里,还将有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在内的40余支中外管乐团体来到五角场、创智天地和世博会建设工地等地进行专场演出;日本指挥家秋山纪夫等管乐专家则将为沪上管乐学习者举办大师课。而在4月30日的管乐艺术周开幕式上,25支2010年上海世博会声音标识优秀作品也将首次公开展演。

  (记者安婧实习生朱珉迕 )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