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女演员半裸坠楼事件:广州演艺圈底层生存调查

   现在·失望与希望

  ◎赶场弹钢琴的他从来没有明星梦

  ◎她在权衡之后还是决定放下当模特的心思

  ◎她正在为新的唱片筹备,梦想越来越清晰

  ◎他准备重返广州再开演艺公司

  4月20日下午5点,肖明正一身西装端坐在广州珠江新城一家超五星酒店大堂的钢琴前,五人组成的乐队正优雅地演奏着乐曲。

  5点半之后,他将赶往白云宾馆,那里离谭静坠楼的东风广场不远。晚7点到8点半,肖在这里炒更。晚9点到10点45分,他的10只手指将敲响绿茵阁的琴键。在那里他不用再穿外套,但要换下白衬衣,穿上绿茵阁喜欢的全黑装束。

  他已经度过了没活干的危机。他从来没有明星梦,一个月30天如此反复,没什么不好。40元/小时的行价,一天工作七小时,收入也满意。但难免也会泛起“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尽头”的自问。

  即将毕业的高妹在权衡之后还是决定放下当模特的心思。身高是一个问题,走秀职业的不确定性也让她心生疑虑,她更乐意找份踏实的工作。她到了番禺一家实力颇丰的文具公司实习,但是她对天天与打工仔打工妹打交道心有不甘。她还可以选择,但是注定要陷入焦虑。

  她的同班同学有三四个选择模特作为职业,这一行毕竟来钱快,走一次秀600块,演一个短片2000块,多的上万。但更多的同学没有这个条件,他们选择进入公司或是考公务员。

  华仔最近跟朋友开了家演艺公司。几年下来,梦想不是越来越近了,而是越来越远。演艺公司在他看来是多一条腿走路,生活更有保障。

  乔可丽的梦想则越来越清晰。虽然第二张专辑因为经销方与唱片公司的经济纠葛而夭折,但她签了一家新的经纪公司,正在为新的唱片筹备。按照公司要求,她每天喝一种“胶原蛋白养肌饮料”及配套食品,光这一项每月就要花掉她6000元,她还要给妈妈钱,为妹妹交学费。但看来这些都不成问题。她也想开个服装店,但不是出于“多一条腿走路”,而是缘于个人爱好。

  她的两个朋友却没有这么幸运。一个是广州粤剧团的演员,一个是广州一家电台的主持人,现在她们都跳到了一家文化传播公司,收入由原来的1000多元升到了2000元。

  杨智杰准备在4月底重返广州。他和女友又开了一间“星瀚”演艺公司,现在正缺Dancer.“要生存,就要不断地创作出新的节目,刺激客人新的兴奋点,你一偷懒就要被别人取代”。

  演艺圈子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肖明甚至不愿别人知道他在哪里弹琴,因为被经纪公司知道后就会过来压价。广州知名人士、长期从事演艺组织和策划的容志仁老先生介绍说,在这种竞争环境中,社会上大量的演艺人都处于苦恼之中,会借酒浇愁。整个广州每年各院校艺术类毕业生几万人,哪有这么多就业岗位?我对我的那些演员们说要学会自控、自爱。

  广州的演艺圈子当然也是典型的金字塔状,艺人们分别在不同的阶层展开生存手段,由下而上:音乐茶座———小酒吧———演艺吧———夜总会———电视台晚会———演唱会。

  4月4日,清明节。傍晚,谭静拿上手袋出去了。她对母亲说是给人上课(她兼职教韩国人中文),并没有说为送韩国朋友而去聚会。其实谭静已经新签了一家进军中国市场的韩国服装公司,刚刚拍了一期广告,3月底还到一家美容院做了抽脂手术。她大概仍对国内的环境不满意,当晚跟一起喝酒的外籍人士Robert说,自己有可能再去韩国发展。

  也许是因为清明的伤感,也许是因为男友……谭静喝多了。5日清晨5点12分,她被东风广场的监控录像拍到了与韩国人一起进入电梯的画面,她完全无法走路。33分钟后的5时45分,她被发现坠楼(时间据当事韩国人提供),尸体搭挂在丽豪阁的横梁上。所有梦想都在坠落中消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静 | 杨智杰 | 谭静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