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女演员半裸坠楼事件:广州演艺圈底层生存调查

  2003年·各自的方向

  ◎她得以去韩国发展

  ◎他开了一家演艺公司

  ◎他在酒吧里收获了爱情

  ◎他看到一些人堕落了

  ◎她开始对传说中的黑有所体会

  这是谭静职业生涯中亮丽的年份。这一年,谭静签约一家经纪公司,她得以去韩国发展,并经常往返于中韩之间。在韩国发展的这几年,她学会了韩语,并结交了一些韩国朋友。

  在网络上可以搜索到谭静在韩国参演的两首MV《原地踏步》和《NELLTHANKYOU》,前一首MV的歌者是金钟国,谭静演的是他的移情别恋的女友;后一首讲述一对恋人的爱恨离合,多次出现谭静泪流满面的镜头。

  由于去国外发展,谭静与老同学的联系少了。其实,从亚视演艺学院毕业的学生们正在各奔前程。有的看不到前途离开演艺圈子做生意了,有的则进了公司开始了呆板的朝九晚五的生活。谭静在同学们中间还算是事业小成的。

  杨智杰开了一家“音乐盒”演艺公司,他的手下聚集了一批歌手和Dancer.他承认,这些演艺人员跟谭静这样能经常上电视及平面广告的模特相比要差很多。“但演艺场所和客人需要他们。”

  当酒吧或是夜总会老板打电话过来,杨就跟对方谈好价格,然后安排合适的歌手或是Dancer去演出。在这个过程中,杨常常经历和体会底层演艺人员的无奈或者屈辱。有一次他带一个Dancer去试场,但是跑了四五个场子对方都不满意。他忘不了那女孩脸上的表情。“有时一个月开不了工,生活就成问题。”

  长期的夜生活和应酬也让杨智杰疲惫不堪。这里老板对演员不满了,那里演员对场子有意见,他都要跑过去解决。他有时候一个晚上要跑10来个场子,忙得焦头烂额。

  他看到一些人堕落了。很多女演员没演出几天就被有钱人包了。“他天天来给你捧场,给你钱花,你不付出是不可能的,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杨智杰说,你有个男朋友,可是没有钱,广州是个大都市,竞争激烈,总要考虑实际。娱乐圈是很黑的。

  他看到有才气及能坚持的人上升了。刚入行的新人肯定要从低等酒吧做起,在芳村唱半小时也能挣100元,一晚上跑四个场子收入也不错了。慢慢做出点名气,就可以到环市路的场子去唱,在那里唱半小时300到500元不等。Dancer在芳村一个月的收入是3000到5000元,打拼到环市路就可以挣7000到8000块。

  杨智杰被谭静拒绝,却在酒吧里收获了爱情。一位Dancer成了他的女朋友。她是广州人。

  只要不影响上课,华仔也经常到社会上演出,为一些SHOW做主持人,他感受到成长的快乐,演出既锻练能力又贴补生活费。有一个暑假乔可丽到环市路的一家酒吧去唱歌,她通常只唱自己喜欢的歌曲,客人点不喜欢的歌她一概不理,她视网络歌曲为庸俗品。也有客人邀她喝酒,“喜欢就陪他们喝点,不想就不陪。”她从来不认为酒吧里的Dancer是Artist.

  乔可丽开始对传说中的演艺圈子之黑有所体会。有一家声誉甚高的电视台到“星海”来选秀,她顺利入选。但不久接到了节目组的电话,说如果乔可丽赞助15万,就可以拿个周冠军。乔可丽气愤地拒绝了并决心再不参加选秀。

  这一年,一个叫周笔畅的姑娘考入了星海音乐学院,成为华仔和乔可丽的师妹,两年后,她将获得第二届超女亚军,大红大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静 | 杨智杰 | 谭静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