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女演员半裸坠楼事件:广州演艺圈底层生存调查

   2001年-2002年·失落的光环

  ◎他到了广州芳村一家酒吧做DJ

  ◎她接不到什么好的广告

  ◎演艺的光环在他的工作环境中正变得黯淡

  ◎他们的明星梦想也开始了

  2001年下半年,谭静从声乐系转到了表演系,“她开始小有名气,接拍广告及演出就多起来了。”杨智杰说,但她并没有因此而变得不可接近,对朋友一如既往。她还和一个朱姓同学谈了一段恋爱,这使她的生活有所改善。由于家庭贫困,谭静有时没钱吃饭,要靠同学们接济。

  这一年谭静还被父亲的死所打击。2001年年末,谭父在被抢劫时遇害,谭静急忙请假回家奔丧。“当时同学们都知道这事。”杨智杰说,谭回校后情绪低落,变得沉默寡言。过了很久才恢复爱说爱笑的性格。

  两年的演艺学习生活转瞬即过。在快毕业时,中央电视台“梦想剧场”栏目到演艺学院做节目,谭静参加了一个小品的表演,杨智杰则为一位同学的演唱进行吉他伴奏。后来,这两个节目都在央视三套播出。

  但这并没有为谭静、杨智杰未来的职业产生影响。杨的母亲找到央视的一位导演,导演传了一些素材给杨,但他沮丧地发现这些素材跟自己的专业不搭边。

  谭静是否与亚视签约媒体各有说辞。但在杨智杰印象中,毕业时亚视确实来了一群高层,但只是象征性地看看大家的简历,听了听作品,最后不了了之。杨记得谭静并没有与亚视签约,因为她难以接受亚视严苛的收入分成。

谭静图片均取自其个人空间及纪念网站
谭静图片均取自其个人空间及纪念网站

  2002年,毕业了。大家最初的明星梦依然遥不可及,杨智杰的梦想则已经破灭。他到了广州芳村一家酒吧做DJ.在杨的眼中,这里是广州郊区,客人素质和酒吧档次都不高。“不只是打碟,安排什么时候唱歌,什么时候跳舞,我还安排节目。”这些为他以后开办演艺公司积累了资源。有时候,他还为朋友写写歌。

  这个时候谭静的职业和生活也并不如意。她接不到什么好的广告,也没有有效的渠道提升自己的影响。老同学样仍会经常约出来玩,谭静对杨智杰说,现在比较轻松,没有什么东西做。

  以这个社会目下流行的观点来看,谭静完全不必活得这么辛苦。她的身边一直不乏富商追逐的身影。“她是个有自己原则的人,如果她想那样,在学校时就完全可以做到了。”杨智杰对媒体关于谭静为钱而亡的猜测不屑一顾。

  谭静生前留下的一些话令人回味,它也许指向演艺圈子的某些规则。她曾对母亲说如果想出名早就红了,但“如果要靠那个出名,我就不出名了。”

  生活压力使老同学们各自寻找出路。谭静的境况慢慢好起来,接的活越来越多。杨智杰则在芳村的酒吧里埋头打碟,以炫感的节奏挑逗客人被酒精烧灼的神经。“在酒吧演唱就是要能调动现场气氛,让客人疯起来。否则,你唱得再好老板也不请你。”不善调动现场气氛的歌手则到西餐厅之类场所求职,谭静和杨智杰共同的一位朋友在西餐厅唱了好长一段时间,但每月2000-3000元的收入使他倍感焦虑。

  演艺的光环在杨智杰的工作环境中正变得黯淡。他看到主持人和女歌手打情骂俏、讲黄段子逗得客人哈哈大笑,心高气傲的Dancer在休息室默然等待下一个演出,另一些Dancer则要为完成销售任务和拿到提成陪客人喝酒,有时难免要被客人不失时机地“抓一把”。

  这一年,华仔和乔可丽没有费多少气力就考上了星海音乐学院,他们成了好朋友,一个学作曲,一个学声乐。如两年前考上亚视演艺职业学院的学生们一样,他们的明星梦想也开始了,有的朦胧,有的具体,都在不远处熠熠生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静 | 杨智杰 | 谭静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