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女演员半裸坠楼事件:广州演艺圈底层生存调查

   2000年·青涩的梦想

  ◎他们是演艺学院建校第一批学生

  ◎她在家庭经济一栏写下“贫困、工薪”

  ◎他的明星梦在入学一个月后就褪了色

  ◎在表达爱意被拒后,他与她成了好朋友

  4月6日,杨智杰在互联网上看到了一张黑白照片,一具半裸女子的尸体正被用绳子从楼上往下吊。他不以为意,又看到相关新闻说死者是一个性工作者,“唉,不时都会有这样的事情。”他当然不会想到这是他的朋友和老同学。

  几天后,一个熟人问他是不是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毕业、有没有一个同学叫谭静,接着让他上网看新闻。杨智杰又看到了那张黑白照片,还看到了老同学的名字和她笑靥如花的艺术照片,“我的腿一下子软了”。

  2000年,谭静辞去了深圳一家酒店的前台接待工作,到位于东莞的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当时叫广东亚视演艺专修学院)上学。“因未考上大学而到深圳工作,现在有了机会让我重新回到喜爱的事业,心中喜悦万分。”她在入学感想中写道:“从小就喜欢文艺,小学、初中、高中都是合唱团领唱,初中担任校广播员。”令人惊奇的是,这个漂亮的姑娘毫不避讳地在家庭经济情况一栏中写下了“贫困、工薪”。

  她的表演天分可能缘自家庭遗谭静在入学时的自我评价中写的是:“在高兴时玩得很癫,做出一些搞笑的事情,生气时大哭一场,烦闷时谁说话也不理,这就是我,一个爱哭爱笑有些任性的我!”传,她的父亲和姑姑都热爱表演,姑姑是音乐教师。

  杨智杰也来上学,父母原指望他子承父业成为一名医生,但他“活蹦乱跳呆不住”,想成为一名演员。

  谭静、杨智杰们是演艺学院建校第一批学生,在杨智杰眼里,每一个学生心中都有一个明星梦,谭静也不例外。但杨的明星梦在入学一个月后就褪了色,他听到有学生说“我们都是垫底的人,将来不可能到亚视演戏”。

  一时的神伤并不会占据着这群大孩子的心灵。杨智杰被谭静所吸引,即使在演艺学院,她的容貌也是引人注目的。在向谭静表达爱意被拒绝后,杨与她成了好朋友。杨经常带着她及其他几个朋友一起在周末到广州玩,唱K.杨会把自己的朋友介绍给谭。她从不会因为漂亮而摆架子,对所有人都很随和。演艺学院的老师说,她在校园里从来都是带着微笑,主动向老师打招呼。

  “长头发,身材比较高,形象很好,打扮非常青春靓丽,社会活动很多”,谭静的另一位演艺学院同学回忆说。

  谭静在入学时的自我评价中写的是:“在高兴时玩得很癫,做出一些搞笑的事情,生气时大哭一场,烦闷时谁说话也不理,这就是我,一个爱哭爱笑有些任性的我!”在跟“杨智杰”们一起出来玩时,她每次也都喝点酒,但量并不多。

  这个时候的谭静学的是声乐,她还没有什么机会接拍广告。“她的歌唱得并不好,严格地说不怎么会唱歌。”杨智杰说。杨本人学的也是声乐,他失望地发现自己当时不但“肥得像头猪”,嗓子也并不出众,在北京像他这样的“北漂”比比皆是。这不免让人灰心,他把精力放在了作曲上。

  这个时候,华仔和乔可丽都在清远市的一所高中的艺术专业班里学习,他们的目标是星海音乐学院,到那里打造自己的明星梦想。华仔当时已经到当地的酒吧小试歌喉。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酒吧的主持人忽然闹肚子,他临时客串了一把,窥视到了自己的主持天赋。而乔可丽,则要到星海音乐学院之后才会开掘自己在女中音音域的力量和特色。

  身材高大、性格开朗却时常带着一脸令人忍俊不禁的严肃气息的肖明,此时已经是星海音乐学院一年级的学生。他在怀里扶着同样大个头的贝司(低音大提琴),低沉的嗡嗡震颤全身。他并不一定做明星,但他爱音乐。

  15岁的高妹正在一个劲儿地长身体,身高使她从同龄女孩中脱颖而出。这一优势将促使她在4年后从河南郑州来到广州,选择一个她原来并不神往的本科专业:服装表演和形象设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静 | 杨智杰 | 谭静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