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连台本戏《宰相刘罗锅》再登长安

  由文化部举办的“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全国演出月”活动已拉开帷幕,其中名列首届榜首的北京京剧院演出的贺岁京剧连台本戏《宰相刘罗锅》将于4月28日、29日晚在长安大戏院登台。该剧自2000年春节公演以来,连获了第六届中国艺术节金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北京市“十个一工程”奖和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等,受到各方人士的好评。

  这出戏打破了院团之间的界限,荟萃了南北梨园群英,形成了强力的明星效应。陈少云的刘墉,李岩的乾隆,董圆圆的格格,马增寿的六王爷,罗长德的和珳等主要角色,经过了近8年的磨砺,一个个显现出举重若轻的韵致。陈少云继承麒派,他把人物机敏幽默才智超群的典型性格与麒派辛辣洒脱的风骨神韵融为一体。李岩的乾隆,则靠的是厚重扎实的文武老生功底赢人。董圆圆演格格,把体悟到的梅派艺术的神髓,在个性化的创作过程中精心梳理了一番。马增寿、罗长德二位是年过花甲的演员,一个演活了六王爷,一个吃透了和珳,各具魅力,夺人耳目。

  另外,“五一”假期中还安排京剧的日、晚场演出。《四进士》传承几代,在5月1日下午2时由北京京剧院青年团的高彤、韩巨明、尚伟、包飞主演,别具特色。2日下午由北京京剧院一团优秀小生演员包飞、花旦演员王怡主演的《吕布与貂蝉》颇见功力。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岩 | 乾隆 | 包飞 | 陈少云 | 罗长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