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后期制作力求完美 《梅兰芳》无缘第61届戛纳

  5月14日,第61届戛纳电影节就将揭幕。但日前传来消息:陈凯歌的新作《梅兰芳》因后期制作的原因,将无缘本届影展。

  戛纳电影节是国际影响力最大的三大影展之一,1993年,陈凯歌的《霸王别姬》拿下了第46届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大奖,陈凯歌也因此跻身全世界知名导演的行列。
在那之后,戛纳就成为了陈凯歌的福地,每年的戛纳影展,陈凯歌都是大会不可缺少的座上宾。2005年的第58届戛纳影展上,陈凯歌为《无极》举行了一次规模庞大的推介会,向世界电影人展示出了中国电影的“大手笔”;2007年,戛纳电影节为庆祝60岁生日,邀请35位和戛纳结缘的名导每人拍摄一部3分钟的短片,其中就有陈凯歌。

  如今,第61届戛纳电影节揭幕在即,而陈凯歌执导的新作《梅兰芳》早前就已确定将与《赤壁》在这次影展上共同亮相和播放片花。但近日,有相关人士透露,因为之前遭遇了《无极》被恶评、恶搞的尴尬,使得陈凯歌对《梅兰芳》坚持力求完美,不但在剧本上精雕细琢,拍摄上更是慢工细活,前后共7个多月的拍摄周期号称国内电影拍摄最长的周期,再加上精益求精的后期制作……这样一开,使得《梅兰芳》在制作时间上出现问题,最终无缘本届戛纳影展。

  记者昨日致电影片《梅兰芳》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梅兰芳》的片花的确还在紧张的制作中,可能会赶不及在本届戛纳影展亮相,我们对此表示非常遗憾。”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凯歌 |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