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团长》又受伤这次更严重 片方否认有人员死亡

  本报讯 距离上次烟火师误爆一死多伤没几天,4月20日下午,《我的团长我的团》(简称《团长》)剧组再出事故。当天剧组正在拍摄最重要的一场战役——南天门战役。多名群众演员要在日军追杀中跑过向阳桥,然而长桥忽然坍塌,50余人从高空坠落受伤。据传已有两名群众演员死亡,当地警方也开始介入调查,这次事件对剧组的影响将是巨大的,连续两次出问题很可能导致《团长》拍摄全面停工。不过,该剧制片人吴毅昨日否认有人员死亡,表示重伤演员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团长》剧组也会在短暂的停工后恢复拍摄。

  事故原因:

  房塌致使桥塌

  据悉,桥塌的源头在于桥头临时搭建了一座道具房,准备一场重要爆破戏,然而不知何故房子忽然倒塌,导致桥出问题。 据报道,4月20日正式拍摄的场景要求群众演员扮演的士兵们在日军的围追中冲向桥对岸,因为场面宏大,剧组动用了近170名群众演员,下午5点20左右,搭建的廊桥部分突然坍塌,近五十名群众演员因躲闪不及被重物压伤,均有不同程度的伤情,18:00,全体受伤人员全部运送到腾冲县城医院进行救治。经核实,截至目前,共有38人住院治疗,其中伤势较重的有7人。制片人吴毅表示剧组会负担所有伤员的医疗费用和生活费用,绝对不会产生费用方面的纠纷,吴毅表示虽然现在整个剧组压力很大,但在短暂的停工后一定会恢复拍摄。

  ■业内人士分析

  为什么《团长》屡屡出事?

  短短两周时间内,《团长》剧组接连出现两次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屡屡出事的它也引起了不少业内人士的关注,纷纷探讨该剧出事的原因以及如何应对这些事故。

  不了解军事知识

  曾经拍摄过《新四军》、《中国兄弟连》等多部战争题材电视剧的宁海强表示:“我觉得这是给国内的制作团体一个教训,不了解军事知识的摄制组要慎拍军事片。”宁导说,拍摄军事战争片一定要熟悉军事基础知识,熟悉装备,还要熟悉自己的目标要求,“《中国兄弟连》这个月底就要开播了,这个戏里也有大量的战争场面,但没有发生一起伤亡事故。”他觉得最关键的原因,还是制作团队要明确目标,了解基本知识,做不到的也不能强求,要和烟火师协商好,导演心里要全盘考虑,要有数。

  赶进度

  《狼毒花》制片人蒋晓荣称拍战争片受伤很正常,《狼毒花》也有烧伤过演员,但还好伤势不重。不过这种事情都说不定,作为制片人大家肯定听到就头皮发麻,很多时候战争片受伤是因为抢进度,《我的团长我的团》时间也比较紧张,但是任何事情都能催,爆炸的事情不能催。其实他们烟火师的引爆方式我也听说了,照例是不会有事情的,只能说是个意外。

  完全是意外

  《最后的子弹》导演毛卫宁也称拍,战争片受伤很正常,《我的团长我的团》烟火师的事情是个意外是个特例,无法追究其原因,因为很可能与操作无关,比如是天气或者挤压的原因。他表示他自己拍摄的战争片《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和《最后的子弹》,其实都有人员负伤的情况。“其实每个行业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很难避免。我拍战争场面很多东西是属于技术行业,不是导演、制片或者哪个部门单独控制的。现在拍的《身份的证明》战场场面规模比较小,但罗海琼还是受伤了,胳膊拧了。这都很难避免。外国拍戏也会有这种问题,《007》不是也出事了?那么大的投资和保障,车仍然开到河里去了。有人说让团长停工反思,其实这是没有道理的,这是出于对行业不了解造成的。”

  出谋划策:怎样降低受伤风险

  用职业人员完成战争场面

  毛卫宁表示,用部队配合拍戏是比较安全的一个办法,因为他们非常有经验,拥有相关的专业技能,即使出现事故就如同演练受伤,能够迅速反应。要用职业化人员完成战争场面。有危险的场面尽量让武术指导或者特技人员去完成。蒋晓荣表示一般战争片都要有军队配合,《我的团长我的团》也有军队参与拍摄:“尽量严谨,我们做爆破筒场用八一场的人,我给他们看了剧本,他们自己就会注意很多东西。”

  健全保险制度

  毛卫宁表示,在国外拍戏有很完善的保险制度,他们经常遇到这样的事情,也能很快处理好:“我们现在拍戏,保险制度还不规范。其实,应该给整个片子的工作人员上保险,而不仅是给哪个演员。拍戏出了问题都要有保险公司全面介入。比如,西方片子即使审核无法通过,损失也是有保险赔偿的。”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