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周杰伦夜游秦淮美女缠身 岸上歌迷追着跑(图)

  秦淮河是南京最具人文气息的景致之一。趁着来宁开演唱会的机会,周杰伦(听歌)在18日晚上10点多悄悄乘坐画舫,一睹秦淮河桨声灯影的美景。快报记者独家全程追访,看到了杰伦捧着状元豆爱不释手、拿着手机到处拍的有趣画面。

周杰伦夜游秦淮
周杰伦夜游秦淮

  坐上画舫游秦淮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周杰伦这次夜游秦淮河行踪神秘,除了周杰伦的随从、秦淮区政府有关人员之外,其他人无法知道周杰伦夜游秦淮河的具体时间和路线。记者通过层层关系才上了周杰伦坐的游船。

  周杰伦选择在白鹭洲公园一处僻静的码头上船。在他上船前半个小时,4条豪华游船就已停靠在码头,等待杰伦与众随行上船。这4条游船都是现今秦淮河上最为精致的游船,仔细一看,周杰伦乘坐的“聚宝号”更惹眼。这条船比普通游船宽出半米,两侧有彩绘木龙护舟,船身均由木头打造,飞檐朱栏,古朴雅致。船内的设施十分考究,红木茶几上有雨花茶、状元豆等南京特产,船头有能点歌的卡拉OK,船尾还有卫生间。

  记者想询问这条船上一个座位多少钱,“聚宝号”导游戴小姐却告诉记者:“这条船一般不租,只有领导才能坐。”当夜,这条船上还有秦淮区政府的几名领导,但因为杰伦来了,船上一切似乎都是为杰伦所设。原本船内的卡拉OK放着古朴的音乐,大家要导游换成了周杰伦的《千里之外》,全都听得津津有味。

  一路拿着手机拍

  晚上10点多,周杰伦出现在白鹭洲公园。他乘坐的商务车前有警车开道、后有两辆车跟随,四辆车一路呼啸开到码头前。杰伦一下车,四下顿时骚乱起来,很多人扑上前要把周杰伦拍下来。几名警察把杰伦围得严严实实,送上了船,这才安静下来。随后,一船开道,杰伦乘坐的“聚宝号”紧随,后有两条船“断后”。周杰伦的秦淮河之旅终于正式开始。

一路拿着手机拍
一路拿着手机拍

  从白鹭洲公园出发后,杰伦的游船经秦淮渔唱水街,到达中心广场,那里有伸缩的水上舞台,每晚都有秦淮风味的歌舞表演。接着,游船途经音乐桥、玩月桥、浣花桥,最后行至夫子庙的秦淮码头,在“双龙戏珠”壁旁下船。

  上船前,周杰伦就拿着手机到处拍,一路上也一直隔着画舫的玻璃,左拍拍右拍拍,旁人说话都没工夫理,只是自顾自地不停称赞着:“哇,好美啊,从没见过这么美丽的河。”下船时,周杰伦还举着手机抢拍了一番,意犹未尽。

  周杰伦对中心广场的水上舞台十分感兴趣,仔细询问了一番。可惜,他来得太晚,伸缩舞台上的演出早已结束,那边只有几个工作人员收拾舞台。周杰伦探头看了一会,“下次来南京一定早点坐船到这里,这种演出我还没看过呢。”

  虽然隔着玻璃也能欣赏美景,但毕竟视角有限,不能将美景尽收眼底。周杰伦早就有点坐不住,左看右看。船到王昌龄宴饮处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站了起来,“到外面看比较好啦”,然后跑到船头,举着手机慢慢拍。

  要走船上莲花灯

  除了欣赏美景,周杰伦还品尝了秦淮美食。“聚宝号”的每个座位上都有小吃,一上船,褐色的状元豆就让周杰伦十分好奇。于是,秦淮区政府的官员跟他讲了状元豆的传说——只要吃了状元豆,就能中状元。“真有这么神奇的东西吗?”杰伦好奇地嚼上了一颗,味道还真不错,结果把面前两包状元豆吃了个精光。

坐上画舫游秦淮
坐上画舫游秦淮

  周杰伦吃完了还“兜着走”。“聚宝号”上有不少莲花灯作装饰,周杰伦在上船时曾经盯着这些莲花灯看了几眼。下船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直接跟船工要莲花灯。大家立即七手八脚地解下4盏莲花灯送给他。游览途中,秦淮区政府给周杰伦送上了礼物:一位民间艺人特地为杰伦做的木刻画、一个精致的抖嗡,让杰伦惊喜不已。

  岸上歌迷追着跑

  周杰伦夜游秦淮河是对外保密的。让人意外的是,记者在追访的一路上居然看到大群歌迷。早在周杰伦上船之前,就有几个消息灵通的歌迷等在了白鹭洲公园那个僻静的码头。记者询问其中一个十几岁的女歌迷:“你们怎么知道杰伦要在这里上船?”小美眉想了想,回答说:“你知不知道一部电影叫《不能说的秘密》?”

岸上歌迷追着跑
岸上歌迷追着跑

  游览沿途,均有歌迷守候,有人蹲在秦淮河岸边的草丛里,拿望远镜仔细查看每一条船;有人守在河道最窄的地方,这样就能离周杰伦最近。在王昌龄宴饮处,杰伦出船赏景,立即被岸边一群女歌迷发现。她们顿时欢呼雀跃,几个女歌迷还立即脱下外套,举起衣服在头顶狂甩,并大喊“周杰伦我爱你”,想引起周杰伦的注意。船一路向前,她们就一路追着跑,直到被墙壁挡住,再也无法前进。

  船在秦淮人家靠岸时,河对岸夫子庙前的码头上也站满了歌迷。其实他们根本看不清对岸都有些什么人,只要一看见有船靠岸,就大喊“周杰伦、周杰伦”。

  要为秦淮写首歌

  一路上,周杰伦在看景,岸上的、船上的人却都在看他。秦淮河边,也特地滚动播放周杰伦演唱的《发如雪》。站上船头的周杰伦意气风发,对着岸边的歌迷微笑、挥手。

  在画舫上,周杰伦说,他已经在考虑怎么为秦淮河写歌了。周杰伦游秦淮河,耳边是他自己的歌,身边是众星捧月的人,岸边是追着船一路尖叫的歌迷,不知他是否能品出秦淮河的意境。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