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潘石屹写作“圈外话”叩问现代人灵魂(图)

潘石屹坦言新书的许多观点都是经书的智慧

  在地产大鳄王石推出《让灵魂追上脚步》不久,名企老总潘石屹昨日也拿出一本叩问现代人灵魂问题的《我用一生去寻找》,潘石屹称写“圈外话”并不是赶时髦,因为灵魂问题是人类永恒的话题。在日前举行的网络发布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潘石屹称在书中将自己三年来读书、工作、静默之后的体会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作为心灵成长、灵性进步的一个记录。

  最爱读历史和经书

  潘石屹称自己大约有四分之一在乡下,旧衣服和旧鞋子都是最舒服的,一个款式的衣服穿着合适了就不断穿下去,衣服穿破了就到商店去按照同样的颜色和款式再买一件穿。


  对日常读书,他称现在信息量太大,过多的信息量常常让人安静不下来。刚步入社会时,对他影响最大的书是路遥的小说《平凡的世界》,读的书多了,发现人类的精神财富是相通的,要扩大自己的视野,读不同的书,读不同时期的书,看一看历史,读读经书,会让自己超越眼前琐碎的事情,相对而言,历史和经书对他的影响是最大的。“《我用一生去寻找》出版后,我最担心的是怕大家误解,以为这是我的思想。在这里我要特别说明的是,这本书的许多观点都是经书的智慧,是经书启发我的智慧。”潘石屹坦言。

  商战书太多 思想太少

  有人认为,开发商写自己行业内的事情、商战的事情才会吸引人,但这几年王石、潘石屹为什么“费力不讨好”地写这些关于精神世界的东西呢?

  潘石屹称关于商业的书、商战的书,实在太多了,书店、飞机场到处都是大量商战书,但办企业、做生意,重要的是要有一个正确的指导思想,只有有一个正确思想的指引,才容易成功,才不会走弯路。而灵魂则是一种永恒的话题,从古到今,各个行业都在追问着这个问题,新石器时代的半坡遗址出土时,人们发现了陪葬品;鲁迅在他的小说《祝福》中,写到祥林嫂临死时问的最后一个问题就是:“人有灵魂吗?”这是千年的追问。

  前几年,王石、冯仑写的书也主要是经济方面、企业管理方面,但这几年地产大鳄也都开始转型,潘石屹称《野蛮生长》、《灵魂跟随脚步》都跳出了自己的行业,他正在拜读。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