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聊斋2》故事变味走偶像路线 观众买账(组图)

韩雪扮演的鬼魅青春靓丽

陈浩民则演绎帅气吼天犬。

  鬼故事变偶像加言情

  《聊斋2》目前正在BTV-2晚间黄金档热播,据北京台的工作人员透露,该剧收视成绩比较理想,在二套能排进前三。唯美的造型、精致的画面成为可圈可点之处,但很多观众同时指出,“单就剧情而言,似乎只是借用了《聊斋》原著中主人公的名字而已,俨然一部偶像言情剧,有形式大于内容之感。”

  观众反应

  偶像言情掩盖人鬼苦恋


  视效唯美、演员养眼既是新版的特色也成为观众的诟病之处,观众于女士说,“看起来更像是一部古装青春偶像剧,发型、头饰、服装等设计得都很用心,但怎么看都不太符合原著中人物的气质。改编名著要抱有敬畏之心,如果跟原著相差太远,索性另起炉灶,不要挂羊头卖狗肉。我还是喜欢保留古典名著的原汁原味,体现历史真实感的老版《聊斋》。”还有观众提出,“《聊斋2》的风格也太轻松、太惬意了,完全打破了读者以及观众对《聊斋》的传统印象。”不过年轻观众的接受尺度就大一些,观众宋小姐说,“想了解原著的人就不要看电视剧。就拍摄来说,我觉得老版《聊斋》刻画的很是生动,更符合大众口味;而新版略显艺术化、唯美化,各有千秋。”

  主创回应

  观众买账胜过忠实原著


  针对观众的争议,制片方表示,“内地老版《聊斋》基本上是按照蒲松龄的原著拍摄,但在情节方面做得不是很好。由于拍摄较早,在神仙鬼怪片讲究魔幻特殊效果方面也不是很出色。香港TVB也有一版《聊斋》,由梁小冰、谭耀文等新老两代小生、花旦同时演出,该版的影响力也很大,甚至被很多内地观众奉为经典。有前两部优秀的剧集,新版在原著的基础上进行改编,更侧重讲爱情,用现代的眼光来描写古代的爱情故事,增加了这部剧的浪漫气息与唯美色彩,诙谐轻松的对白、新颖靓丽的服装让观众得到些许轻松惬意。想必这也是吸引观众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