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戛纳影节官方海报出炉 入围影片本周公布

  戛纳电影节将揭神秘面纱。

  第61届戛纳电影节于19日揭晓了官方海报。本届电影节的参赛参展名单将于当地时间23日正式揭晓。目前,一些有望入围的热门影片已浮出水面,王全安的新片《火凤凰》则被视为候选片中最具入围实力的中国影片。


  影片欧亚势力对抗好莱坞

  相比去年好莱坞电影在戛纳电影节上“大行其道”,今年的竞赛单元的名额可能更为分散,欧亚电影的入围机会大增。

  目前,基本锁定竞赛单元“入场券”的美国影片是查理·考夫曼的导演处女作《纽约浮想》,该片由奥斯卡影帝菲利普·塞莫尔·霍夫曼主演。前金棕榈奖得主史蒂芬·索德伯格执导的《阿根廷人》和《格瓦拉》眼下仍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能否赶上戛纳电影节依然前途未卜。哈里森·福特领衔主演的冒险片《夺宝奇兵4》,杰克·布莱克、成龙等配音的动画片《功夫熊猫》等好莱坞新作则有望亮相非竞赛单元。

  对于法国本土电影而言,阿尔诺·德帕拉欣执导的《圣诞节的传说》是入围呼声较高的影片之一,该片主演荟萃了凯瑟琳·德纳芙、艾曼纽·德芙、马修·阿马立克等法国影星。

  华语军团的热门片主要出自第六代导演之手,如金狮奖得主贾樟柯的《24城记》、金熊奖得主王全安的《火凤凰》等,后者是王全安继《图雅的婚事》之后“西部三部曲”的又一新作,仍由其御用女演员余男主演。应亮的《好猫》以及刘奋斗的《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也被看好冲击戛纳。

  海报向大卫-林奇致敬

  本届戛纳电影的官方海报于19日新鲜出炉。这款海报由法国艺术家皮埃尔-考利亚设计,以黑色为主打背景,图中是一位金发红唇女子,她手抚脸颊、赤裸双肩,身体的其他部分全部隐没在黑色之中,就连双眼也被黑色条块遮挡,如此别具匠心的设计让整件作品添上了几许神秘诡异的味道。

  据戛纳影展组委会透露,该海报的创意来自于导演大卫-林奇的一张摄影作品,意在向这位伟大的导演致敬。大卫-林奇的电影作品曾先后四度入围戛纳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其中,《我心狂野》于1990年获得金棕榈大奖,《穆赫兰道》于2001年被授予最佳导演奖。

  考利亚曾为多部国际名导的作品设计电影海报,包括吉姆-贾木许的《神秘列车》、今村昌平的《鳗鱼》、杨德昌的《一一》以及肯-洛奇的2006年金棕榈得奖影片《风吹麦浪》等。

  评委查里兹-塞隆有望加盟

  除了已经确定担任本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的奥斯卡影帝肖恩-潘,组委会正在抓紧物色其他评委会成员。目前,呼声较高的包括出生于南非的奥斯卡影后查里兹-塞隆,以及曾执导《光荣岁月》的拉契得·波查拉。

  司仪笑星埃德瓦-贝耶担当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5月14日至25日举行。开幕式的主持人已确定由法国喜剧表演家埃德瓦-贝耶担任。

  嘉宾邀麦当娜主持慈善晚会

  “电影抗击艾滋病”年度慈善晚会是历届戛纳电影节上的重头戏。今年的这项慈善晚会有望邀请到“流行歌坛大姐大”麦当娜担任主持,届时麦姐将为戛纳这座海滨小城带去更多“星光”。 (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奇 | 查里 | 大卫 | 塞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