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百家讲坛》明星全靠“修理”

  上周五,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万家灯火》开播一周年,特邀请纪连海、马瑞芳、汤哲声等知名学者相聚香泉湖,进行了一场“南北学者纵论文化江湖”的香泉论剑。

  山东大学教授马瑞芳,在《百家讲坛》说《聊斋》,在《万家灯火》趣谈《红楼梦》,可是两边的待遇却是不一样的。
回想起初登《百家讲坛》时的经历,马瑞芳称:“先要经过央视的"洗脑",让所讲内容深入浅出。”马瑞芳研究《聊斋》30年,可是一在《百家讲坛》上说,就遭受了观众的指责,说她“这么讲没学问”,马瑞芳说,一开始她自己也相当困惑,又怕自己说得没文化,又怕说得太有学问。“有一次王立群品《孟子》,先写了一个学术味浓的初稿,却被勒令改了再改,最后他苦笑着说"老笨给指挥得快要找不到北了"。”甚至在服装上,《百家讲坛》也“蛮横”地指定了学术明星们的扮相,“阎崇年着黑色对襟褂,于丹着一身红艳旗袍……你别想换自己喜欢的服装。”

  马瑞芳说,《百家讲坛》其实就像一个学术明星梦工厂,学术明星全都是被修理出来的。“无论你是声震寰宇的泰斗,还是初露锋芒的新秀,只要你想在《百家讲坛》走红,就必须接受百家讲坛这张"魔鬼的床"的"砍"和"拉"。那些不听修理的,或者修理后仍然不符合床的标准的,都没红起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瑞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