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学生电影节短片大赛颁奖礼 张扬马俪文到场

  昨天,第1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之大学生短片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导演张扬、马俪文、李虹及演员王珞丹等到场担任颁奖嘉宾。张扬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短片大赛,认为这是向影视界进军的好平台。

  这届大学生短片大赛参赛作品数量再创新高,组委会共收到千余部作品。最终,中国传媒大学霍猛的《宏光的假期》和香港演艺学院电影电视学院甄柏荣的《灵车男》分获DV单元专业组最佳剧情片奖和评委会大奖,台湾艺术大学黄棋帝凭《丘比特女孩》获得了最佳导演奖,北京电影学院张晓颖的《待嫁的箱子》获得了最佳编剧奖。
动画短片竞赛单元中,北京电影学院选送的《南茜的早晨》获得金奖和最佳故事奖。手机短片竞赛单元中,最佳短片奖空缺,最佳创意奖颁给了北京师范大学敖斯乔的《来电了》。

  颁奖嘉宾张扬称,他非炒重短片大赛,可以从中挖掘未来影视人才,希望大学生能积极参与其中,“一定会有收获的,这是一个很好的起步平台。”马俪文也鼓励大学生多实践、多闯闯。因出演《奋斗》而为人熟知的演员王珞丹为手机短片竞赛单元最佳创意奖得主《来电了》的作者颁奖,她感叹道:“作品反映的大学生活加速了我想回大学的愿望,希望有机会我也能站在这里领奖。”

  本届短片大赛组委会再度与美国电影协会、中国电影版权保护协会合作,反盗版短片单元一等奖得主将被送到好莱坞参观学习。另外,部分参赛的原创作品将通过CCTV6《爱拍电影》和中国电影网两个平台与全国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