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新版川剧《红梅记》在京上演 年轻观众能看懂


  老年观众赞音乐美唱腔妙

  年轻观众说能看得懂

  新版川剧《红梅记》在京上演

  前晚昨晚,成都市川剧院精心编排的现代版《红梅记》在北京保利剧院正式开演,获得观众热烈欢迎。

  晚七点半,在舞台上美丽圆月背景下,12个风姿绰约的花旦,在“梅花红、月色白”的优美现代立体音乐中,鱼贯入场,翩翩起舞,拉开全剧序幕。2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观众掌声不断,演出在川剧变脸除奸中结束。老年观众纷纷表示这台川剧音乐美、唱腔妙。

年轻观众也说这台川剧能让人看得懂,剧中李慧娘与裴禹凄婉的爱情以及慧娘化成鬼魂惩奸的故事情节很吸引人,非常不错。

  “徒歌式”高腔之外,新版《红梅记》使用了大型民族管弦乐队,还邀请著名二胡演奏家蒋才如加盟。为配合剧情,展现人与鬼魂、阳间与阴间的不同身份和场景,“变脸、吐火、魔烛、藏刀、提眼线、提人”等众多绝技一一呈现在观众眼前,令人眼花缭乱、大呼过瘾。“墙上挂人、和影子打架”这些被评论家戏称为“猴气”的表演也逗得观众大笑。还有一群拟人化的梅树、梅花、梅魂,“半闲堂”内外冤魂不散的女鬼以及那些虽然活着却痛苦万分的贾府姬妾,这些符号式“角色”不受“传统”制约,可以任意飞、随意舞,是该剧中的另一道风景线。

  25日晚,《红梅记》还将在北大百年讲堂演出。(李心爽)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