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戛纳电影节延迟公布提名 四部华语片有望入围

  原定于4月16日公布的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参赛影片名单将推迟到4月23日才公布,昨日(19日)有消息称中国共有包括贾樟柯《24城记》等在内的四部影片已成为候选,但是贾樟柯助手则表示,《24城记》的确受到了戛纳的邀请,但是影片目前并未报名参赛,“就目前的进度来看,报名戛纳可能无望。


  原创改编各有特色

  昨日有消息称,戛纳电影节于今年4月初便已收到四五十部来自中国的电影作品,其中贾樟柯新作《24城记》、王全安的《火凤凰》、应亮的《好猫》以及刘奋斗的《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四部影片最被看好。

  影片《24城记》通过三位厂花的遭遇勾连起对未来的憧憬以及对青春过往的缅怀,主演包括赵涛、陈冲、吕丽萍、陈建斌等;王全安的《火凤凰》讲述了余男饰演的纺织女工在与初恋情人分手后,各自组成了家庭,有一天余男得知自己患了白血病,便找到初恋男友,两人再次面对时感悟生命的脆弱和人生的无奈;应亮的《好猫》以在房地产公司为老板开车跑腿的马仔为主人公,折射出在中国地产业迅速崛起之下,人的疯狂状态;刘奋斗的《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则是根据王朔的同名小说改编,同样讲述一个小混混与纯情少女的纠葛,不过城市背景放在了香港,在片中饰演小混混的是青年演员廖凡。

  贾樟柯受邀但可能无望参赛

  不过记者昨日在向贾樟柯助手求证时,得到的答复是目前影片并未报名参赛:“戛纳电影节每年都会向一些曾经参加过戛纳的导演主动发出邀请,《24城记》的确也已接到了邀请,但是目前我们并未将影片送至戛纳报名参赛,而且从目前的进度来看,报名参赛可能无望。”

  此外,即将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亮相的中国影片目前已经确定的是《赤壁》和《梅兰芳》,两部影片都将在戛纳放映新款片花,《赤壁》的主创除金城武外,梁朝伟等明星都将出席新闻发布会。由郭富城主演的《白银帝国》也有望在戛纳进行首次放映。(记者孙琳琳)

  官方海报致敬大卫·林奇

  4月18日,戛纳电影节正式公布了第61届官方海报。海报的创作灵感来自著名导演大卫·林奇的一张摄影作品,在那张照片里,一名金发女子抬头观望前方,但同时用黑色遮光条挡住了自己的眼睛。戛纳电影节以此来表达向大卫·林奇的敬意。大卫·林奇的电影曾四度入围戛纳,《我心狂野》于1990年获得戛纳影展金棕榈大奖,《穆赫兰道》于2001年被授予最佳导演奖,2002年,大卫·林奇受邀担任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主席。(邹波)
(责任编辑:王羚)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