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冯远征陈小艺再演夫妻 《婚变》擦出新火花(图)

剧照1
剧照1


  搜狐娱乐讯:由冯远征、陈小艺主演的电视剧《婚变》眼下正在北京紧张拍摄,和以往二人演的家长里短的故事有所不同的是,在这部《婚变》里多了不少的“火药味”,在落入别人设下的陷阱之后,冯远征豁出性命也要拯救剧中的妻子陈小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冯远征高兴地表示:在经历了《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女人心事》等剧之后,这回自己终于演了一个讨好的角色,虽说有点一根筋,但很有血性,也很可爱。电视剧《婚变》是今年3月在北京开机拍摄的,该剧由北京大唐辉煌影业公司与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制作,由著名导演刘新担纲执导,由冯远征、陈小艺、孔维、高露、王同辉、蔡雯艳等实力派明星联袂主演。

  冯远征展示高超车技

  在《婚变》中,冯远征饰演男主人公车技出众的出租车司机郑建强,在剧中,冯远征不仅有相当多开车的戏份,还有他用高超车技制服对手的戏。不过,这些看似有些难度戏份对于跳伞运动员出身的冯远征来说并不算什么挑战,冯远征表示:“我应该算是演艺圈里胆子比较大的,喜欢冒险,而且我开车还不错。《婚变》里普通的开车戏对我来说不算什么,不过后面我会有一场汽车特技,要求我驾车以S型高速躲过三辆车,而且摄像车会和我的车交叉行驶,所以戏份可能会有一定的难度,但在和剧组的特技师沟通之后,我觉得我应该没有问题,而且拍的时候速度并不会太快,剧组也会启用多种保护措施。”

  说起自己开车的戏,冯远征有点不以为然,但说起拍戏时起坐别人车的经历,冯远征却是另一番感觉了。记者采访当天,剧组恰好拍一场冯远征与另一位女演员的车戏,开车的就是这位女演员。一场戏拍完,冯远征刚从车上下来,记者就问他感觉如何?冯远征笑着说:“坐在女孩子开的车上,我这心里直忽悠,她跟车有点近,这一路上我这右脚不由自主地老使劲,想踩刹车,但刹车不在我脚底下。所以拍的时候,我有时会把‘慢点开’等话加到台词里,提醒她注意安全。”冯远征表示,《婚变》剧组对演员是很注意保护的,前些天他们在远郊拍了十天的戏,路上要走一个小时的山路,有一天下雨,剧组的车为了保证演员安全,绕行了很远的路,从而避开了那段山路。

  谈起与陈小艺二次合作演夫妻,冯远征说:“我和小艺之间太熟了,我们本来就是同一个剧院的,在《女人心事》里又合作演过一回夫妻了,所以这次合作特别默契。这次我演的郑建强与《女人心事》里的严力达完全不同,严力达娶‘陈小艺’的目有之一是想留在大城市,他对‘陈小艺’的爱情并不是那么纯洁和单纯。而《婚变》中郑建强对‘陈小艺’的感情是干干净净的,为了拯救老婆‘陈小艺’,郑建强真的是豁出性命往前冲。虽然他后来和‘陈小艺’离了婚,但他依然照顾着对方的母亲,可以说这个角色很可爱,虽说这个人物有点一根筋,身上也有一些小毛病,但他很有血性,很男人,也很有幽默感,相比起来可爱的地方更多,我很喜欢演这样的小人物。《婚变》的故事性很强,人物也很有意思,所以我现在是越演越起劲了。”

  陈小艺为《婚变》剪掉长发

  近些年来,陈小艺一直是以长发造型示人,但在拍《婚变》时,她却狠心剪掉了自己的长发,谈起其中的原因,陈小艺说:“这么多年我演的角色几乎全是长发,即使观众不烦,我都烦了。我一直想在演戏时剪掉长发,想改变一下,但一直没遇到合适的角色。这次《婚变》中的罗晓红这个角色就很适合短发,这是个有点‘男人婆’似的人物,是个外科医生。印象中医院里的那些女性的外科主任好像都是短发,给人感觉很利落。”

  从一开拍,陈小艺就全身心投入到罗晓红这个人物当中,思维也变成了罗晓红的思维,所以有两场很难改的重场戏,在几位主创多方修改依然不能令人满意之后,导演刘新干脆让主演陈小艺自己来修改这两段戏,因为她更了解人物的内心感受。陈小艺说:“那天我改完这两段戏之后,一到现场,我就念给导演刘新听。刘新听完之后兴奋地说:‘改得太好了,我都快哭了。’”记者采访时,剧组刚从一处别墅区外景地转场过来,陈小艺说在别墅区拍戏的那十天可把她累坏了,因为那里的租金非常贵,所以大家都在争分夺秒地拍戏,经常是从早晨六七点钟拍到后半夜一两点钟,“那几天的感觉就是困,我在现场和他们开玩笑说,现在就是‘打鸡血’也不行了,先来杯咖啡吧。那几天拍得我都有点上火,眼睛也有点疼。因为到那里开车还要走一个小时的山路,所以让我这个从来不晕车的人也晕车了,回家之后什么东西都不想吃了。不过演员这个职业也挺怪,不论我多难受、多困,只要导演一说开拍,我一站到镜头前,那种兴奋的状态立刻就变回来了。”陈小艺表示,拍《婚变》的过程非常愉快,因为导演刘新是她的同班同学,男主角冯远征是她的老搭档兼同事,所以大家在一起非常默契,创作状态、创作氛围都非常好。”

  导演刘新:《婚变》一定好看

  《保姆》、《五妹》等剧的热播让导演刘新在业内的受关注程度与日俱增,因为《保姆》成为了2007年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所以这次他再度出山担纲执导《婚变》一剧,无疑使《婚变》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眼下《婚变》的拍摄已近三分之一,记者问导演刘新感觉如何?是否达到预期设想?刘新说:“其实这部戏在开拍之前就已经在我脑子里过了好几遍了,这部戏对我来说已经拍完了,我相信《婚变》一定会是一部好看的电视剧。”在谈话中刘新表示:这次出品方给了他很大的创作空间,对于导演来说,这已经是最大的创作空间了。所以在置景,以及服装、化装、道具等很多环节上,《婚变》剧组都称得上是国内一流的。比如前段时间他们租用的别墅外景地,刘新导演说:“其实可供租用的别墅有很多,租金是两三千块钱一天的别墅挺多的,但我们为了达到剧中的效果,我们用的是三万块钱一天的别墅,是非常好的别墅。选这里作外景地,我们也等于给了自己压力,因为我们要在最短的时间里,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这段拍摄,最后用了十天。那十天演员及工作人员们几乎每天都要工作十五六个小时,演员还好一点,拍完自己的戏份就可以休息了,最惨的就是我了,因为演员可以轮流上阵,但我没法

  轮。而且每天拍完戏后,我还要准备第二天的戏,所以那几天我每晚只能睡两三个小时。有一天我亲自掌镜,拍一组运动镜头,拍完之后我累得一屁股就坐到地上了。”在采访中刘新还表示:“和以往的电视剧相比,我们在《婚变》里有不少创新之处,我自己还曾总结过,不过具体有哪些创新现在还不能透露,相信这些创新会让观众看得很过瘾。”

  与众多纯粹的情感剧不同,《婚变》将情感剧、情节剧的优势合二为一,既有着温情的生活片段,又有着紧张刺激的情节故事,可以说充满着阴谋与爱情、情感与悬疑的故事将成为本剧的最大看点之一。电视剧《婚变》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为人忠厚老实的某酒店出租车司机郑建强虽说对女强人??在医院工作的妻子罗晓红唯唯诺诺,结婚近十年也因没孩子偶尔有些不愉快,但这对夫妻因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彼此也能恩爱体贴,尤其是郑建强,对挚爱的罗晓红俨然就是一个超标准的模范丈夫。然而,他俩做梦都没想到,一个巨大的阴谋从天而降,瞬间就将其二人推入了分道扬镳、反目成仇的陷阱之中!将他们夫妻推出入这个危情陷阱的就是从国外归来的郭琳琳和韩军夫妻,为了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郭琳琳和韩军这对夫妻不惜先在国外离婚,然后又以各种手段卷入到郑建强与罗晓红的生活之中,全剧矛盾冲突异常激烈,剧情高潮迭起、充满悬念。

  除冯远征、陈小艺外,孔维、高露、王同辉、蔡雯艳等知名艺人也将联合主演本剧,其中女星孔维的倾情加盟格外引人关注,孔维因为主演姜文电影《太阳照常升起》在2007年一炮而红,成为2007华语影坛最受瞩目的一颗新星,在刚刚落幕不久的BQ红人榜颁奖盛典上,孔维一举摘得了票选年度飞跃大奖,成为了年度飞跃速度最快的电影演员。另外两位女演员高露和蔡雯艳近些年也是佳作不断,高露主演的《五号特工组》、《七剑下天山》和蔡雯艳主演的《城里城外》播出时均广受观众好评。对于男演员王同辉,观众也并不陌生,他曾主演过《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九九归一》等热剧,是一位极具表演实力的演员,这次他在《婚变》中将挑战韩军这个反派角色。在《婚变》的拍摄现场,记者也采访到了本剧的出品人??北京大唐辉煌影业公司董事长王辉,因为他出品制作的《男人底线》、《女人心事》这两部姊妹篇大获成功,北京的媒体已经习惯于用金牌出品人来形容王辉这位极具魄力、眼光独到的影视剧出品人。如果说《男人底线》和《女人心事》奠定了大唐辉煌公司的品牌,那么《婚变》这部戏将注重提升制作品质及收视率。谈及新剧《婚变》,王总表示:这部新戏融合了情感剧和情节剧的所有

  优势,环环相扣的情节推进、细腻而且极具生活质感的情感描写,都会成为这部戏赢得高收视率的保障。王总表示:《婚变》的主创人员及编剧、导演、演员阵容非常整齐,他相信这部戏的拍摄会很顺利,因为这个团队中,大多是他的老朋友。好朋友在一起工作配合非常默契,大家都决心把这部戏拍成目前为止公司最高水准的一部戏!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远征 | 陈小艺 | 郑建强 | 严力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