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戛纳电影节海报曝光 贾樟柯王全安为戛纳赶工

  将于5月14日开幕的第61届戛纳电影节昨日曝光了电影节海报。这款海报的创意是为了向导演大卫·林奇致敬。该海报由设计师PierreColier创作,海报中是一位眼睛被遮住的金发女人,充满了神秘感,设计灵感则来自于大卫·林奇的摄影作品。
大卫·林奇的电影曾四度入围戛纳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其中《我心狂野》于1990年获得戛纳影展金棕榈大奖,《穆赫兰道》于2001年被授予最佳导演奖,2002年,大卫·林奇受邀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戛纳电影节将于4月23日公布各大单元入选片单,比原定的日期推迟了一周。据组委会称,今年选送戛纳的影片数量超出预计,各区选片人目前还在忙于看片和讨论。

  去年戛纳电影节上,好莱坞势力之强劲令人咋舌,而今年,不少重量级好莱坞电影却有可能赶不上戛纳。前金棕榈奖得主史蒂芬·索德伯格套拍的《阿根廷人》和《格瓦拉》,目前还在赶做后期;伍迪·艾伦的新作《巴塞罗纳》也因为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的邀请而有可能错过戛纳。

  主竞赛单元中好莱坞势力的减弱,就使得欧亚电影的入围机会增大。目前,第六代导演的一批新片,金狮得主贾樟柯的《24城记》、金熊得主王全安的《火凤凰》、应亮的《好猫》和刘奋斗的《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正在努力突围,其中贾樟柯和王全安还在为片子赶做最后的完善,最终能否入围还是悬念。不过,王全安表示,他送往戛纳的版本“在工艺上来说并不是最理想的一版”。

  贾樟柯的《24城记》讲述独特的工厂记忆,用三位厂花的遭遇勾连起对未来的憧憬以及对青春过往的缅怀。王全安的《火凤凰》讲述一群纺织女工的命运,立足于中国社会现实,以强烈的戏剧方式表现特定群体的生存状态。应亮的《好猫》以在房地产公司为老板开车跑腿的马仔为主人公,折射出在中国地产业迅速崛起之下,人的疯狂状态。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奇 | 大卫 | 贾樟柯 | 应亮 | 王全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