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王志文许晴再度牵手 《宽恕》有人拍砖有人撒花

  本周重案

  《宽恕》

  播出:广州影视

  品质鉴定:
《宽恕》

  中王志文许晴再牵手 ,有人拍砖有人撒花

  花了四晚的时间,我冷眼看镜头的漏洞,算计马氏父女的复仇,评估王许夫妇和绑匪的智商,最后发现自己忍不住要评价这部弱智剧,其实离智障也不远的现实。广州影视频道《八点剧场》正在热播的《宽恕》,有人拍砖有人撒花,收视大好,是托王志文和许晴“脸熟”的福。更关键在于王志文,大伙终于不用看报纸上大龄青年迈入婚姻殿堂那张笑烂了的、青春洋溢的脸,荧屏上的他还是那张深沉、阴郁、眼袋很大的老脸,给人一种怀旧和真实感。


  故事从“艳照门”开始,王志文和许晴饰演的是一对举案齐眉的夫妻。但许晴高中时强暴过她的老师马平原突然出现,要她用200万换回当年受辱时被拍下的艳照,不甘心屈服的庄敏瞒着丈夫和丧心病狂的马平原斡旋,细心的丈夫跟踪妻子也发现了真相,愤然揍了马,并谎称愿意给钱约马平原见面,然后,马平原坠楼而死……

  这个头开得有点黄有点暴力,接下来故事的发展就是“很傻很天真”了:马平原的女儿沈卉怀疑其父的死与王志文有关,请注意,仅仅是怀疑,就要人家家破人亡,至于么?!于是绑架王的女儿、怂恿王买有故障的船只、煽动员工闹事。后来参与绑架的人奸的奸、死的死,蓬蓬一人流落孤儿院却不跟院长说自己父母的名字和住址,许晴频繁出入孤儿院,开始了近在咫尺而又漫长的寻女之路,观众们就一颗心被悬在半空,如鱼刺在喉,窒息、哽咽、想骂人,最后还是王志文说“不要复仇要宽恕”,于是《宽恕》歪歪扭扭画上了休止符,看在一家团聚的份上,宽恕了“很傻很天真”的剧情。

  导演细节的处理有敷衍嫌疑。镜头一:沈卉一人在家,同伙持钥匙入内,一拳挥出,还没碰到沈卉,沈卉连声音都没有就倒下去了,于是强奸得逞;镜头二:保姆将拐走的孩子蓬蓬送到了孤儿院,离开的时候有车经过,车刚到保姆的侧面,她就倒地死了,公安也不顺藤摸瓜,绑架案就没线索了。将多次蹿入脑中的惊叹号与问号综合,终于得出一个结论:导演有敷衍滴嫌疑啊。

  《宽恕》

  是王许第五次合作,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这是一次颠覆性的合作———这剧之后没有人愿意再看到王许演夫妻了。剧中是“物流公司大老板”的王志文的脸上写满沧桑,比“名主持”剪着蘑菇头的许晴老了十几岁,若以司空见惯的爱情模式去套,你会发现这是目前八卦杂志最流行的“公司老板配影视红人”组合,估计王迷都接受不了这个打击。导演好像在挑战王许十几年合作的一个极限,故事的设计虎头蛇尾;人物的对白不靠谱,王志文明明是大大的好人,偏不好好说话,配上阴冷的眼神,愣误导观众认为他有“不能说的秘密”;更离谱的是,马平原竟然真是自杀的,之前那么穷凶极恶的男人,被王志文几句话就给“忽悠”跳楼了,不由感慨本山大叔后继有人;但是最后的结局是独特的,用句最通俗的解释就是我们看了头,猜不到结局,所以大家拍着砖、捧着花浩浩汤汤向结局奔去。蘑菇

  许晴很做作蓬蓬很可爱

  ◎在天涯潜水的虫:许晴的外表我一直觉得长得是真不错。据说酒窝很逗男人喜爱。以前也看过她演的其他片子感觉还不错啊。怎么《宽恕》里面简直就是一圣母,说话之前首先要做好表情,好像是故意要把微笑停留在嘴边。太做作了!里面还有一个演沈卉的,大概是许晴的徒弟,也是做作到底。

  编剧把观众都当傻子,漏洞一个接一个。真欠抽!!!唯一喜欢的就是里面那个小女孩,演蓬蓬的,眼睛笑起来像豌豆,好喜欢。

  ◎讨厌的黄花菜:和楼主同感,感觉这部戏的编剧就是一个白痴。许晴和那个什么沈卉的演技实在是恶心。看一次吐一次。

  最搞笑的是抢救煤气中毒,居然能发现那女的受过性侵犯。

  ◎happy9188:今天终于结束了,个人超喜欢蓬蓬。

  ◎司空剑:赞同,不过王志文的演技还是很棒的,特讨厌那俩女人。

  ◎大里头:许就是在《来来往往》里演得还行,本色表演嘛。

  ◎gzjjma:很垃圾的电视剧,很多情节不符合常理,不过给要求不高的人民看看热闹还是可以的。来源:天涯社区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文 | 沈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