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福布斯名人盛典揭晓 文娱业四大杰出机构出炉

  昨晚(4月18日),由《福布斯》中文版主办的《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慈善盛典》在北京索菲特万达酒店举行。联想到上个月才公布的《福布斯2008中国名人榜》(其估测列数了去年内地文娱圈最能“抢钱”前一百位明星大腕),《名人盛典》无疑是《福布斯》中国对上榜人物的又一次授勋加冕。短短一个月里,《福布斯》中文版连番大动作,国际媒体巨鳄抢摊中国市场的努力也是引人侧目。

福布斯2008名人盛典
福布斯2008名人盛典

  慈善盛典里一开始就揭晓了“杰出商业机构奖”,其中音乐类“杰出商业机构”颁给了太合麦田音乐公司;电影类“杰出商业机构”颁给了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公司;电视类“杰出商业机构”颁给了北京小马奔腾影视公司;文化经纪类“杰出商业机构”颁给了橙天娱乐。从愿景上说,这四大文化民企都是希图自己能成为横跨产业、全方位发展的文娱业巨头,然而术业有专攻,福布斯所规划的音乐、电影、电视、明星经纪四大门类才是这四大公司各自严防死守的保留地。

小马奔腾副总张申燕受颁杰出机构奖
小马奔腾副总张申燕受颁杰出机构奖

  音乐类

  由06年超女前四强的归属,可以一窥目前国内唱片业的大貌。李宇春落定太合麦田、张靓颖去了华谊兄弟、周笔畅“屈尊”乐林唱片、何洁外嫁艾回。这里边除去成绩平平的乐林唱片和倾重港台的艾回,太合麦田和华谊兄弟确是执内地唱片界牛耳的音乐厂牌。太合麦田近来引进韩国SK电讯的资金,前老总宋柯从原始股东改任CEO,扩张雄起的决心不可谓不大。

  电影类

  唱片公司以歌手区别,电影类公司自然是以导演、制片人为标识。

普遍公识:冯小刚+王中军王中磊的华谊兄弟、姜文+于冬的保利博纳、张艺谋+张伟平的新画面、韩三平+香港诸导演(陈可辛、周星驰)的中影集团是内地电影业的中流砥柱。这里除去从北影诸厂转化来的中影公司,只为张艺谋捧场的新画面,民营的专业电影公司还只余下华谊兄弟和保利博纳。尽管07年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让于冬跌了个倒栽葱,但保利博纳经手全国电影市场近3成发行份额的实力,依旧强大。

  电视类

  相比其他三个行业的巨头鼎立,电视剧制作业是最诸侯纷争、高下难解的地界。然而近来新四大名著的翻拍,可以作为观测行业的风向标。李少红总导演《红楼》,她所参股的荣信达影视自然成为唯一承制方;吴子牛(新《水浒》总导演)受聘于名不见经传的北京如意吉祥影视公司;新《西游记》(总制片张纪中)去年高调造势,今年又宣称项目搁浅,投资承制方不明。而四大名著的最后一部新《三国》,终于在本周(4月17日)姗姗来到,“《三国》全球媒体发布会”于人民大会堂宣布:出品过《历史的天空》、《甜蜜蜜》、《我们生活的年代》的知名电视剧公司小马奔腾为投资和承制公司,而总导演也是签约小马奔腾影视公司,在其地有独家导演工作室的圈内著名“劳模导演”高希希。正如金圣叹在《三国演义》序里所写到的“群雄并起,四海鼎沸”,逐鹿中原,究竟鹿死谁手,“天运之变化真有所莫测也”。

  明星经纪类

  华谊、橙天、海润是内地绝无争议的三大经纪公司(近来香港英皇、保利博纳和成龙共同注资的博纳英龙也颇引人关注)。尽管内地第一经纪王京花离职橙天之后,外界对橙天有诸多猜测,然而拥有胡军、夏雨、佟大为、梅婷、小宋佳众位大牌明星的橙天娱乐依旧是经纪类最强势的品牌。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文 | 张艺谋 | 乐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