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功夫之王》 > 最新动态

美《时代周刊》抛出怪论 成龙李连杰都是受虐狂

  昨日,《功夫之王》北美上映。美国《时代周刊》发表评论,赞扬作为打星的成龙李连杰(合称“双J”)银幕生涯超长。该周刊资深影评人理查德·克里斯通过对双J和同一时代的好莱坞功夫巨星作比较,发现双J疑似患有“男性气质受虐狂”。

  “阿诺德·施瓦辛格做了20年动作明星,已被认为是黄金标准。但是从童年参演小角色开始,成龙已经在接近100部影片中露面。李连杰则马不停蹄地拍了26年电影。”理查德说,按照香港动作电影的算法,成龙和李连杰的“真实年龄”分别是108岁和90岁。

  跟这两个“老人”相比,功夫年龄还没有双J老的好莱坞打星们很多已经只是偶尔在动作片中出现、或者忙于DVD工作室、或者息影从政。

  为什么双J这么老了还这么能打?理查德认为这跟两地的电影制度有关。和同一代的好莱坞动作明星比较,成龙和李连杰的表演扎实朴素,而且总是在玩命。因为“香港电影将动作的现实感视为荣誉之徽。”所以明星只有靠真枪实弹才能成为吸引观众的卖点,演员本身并不值钱。但是在好莱坞,“他们的动作明星是价值极高的商品,必须像初生婴儿一样小心呵护。制片厂培养他们是为了20到30年的表演生涯。让他们出演最大胆的特技?算了吧,我们还有替身。”理查德认为,在好莱坞那样的电影体系里,逞能并非必须,甚至是不被允许的!别看施瓦辛格肌肉那么发达,在他成名以后,如果电影拍摄需要举起重物时,他都得找替身!

  当然除了体制上的原因,理查德还给出了一个个人原因分析,那就是双J很可能有男性气质受虐狂!他在影评中写道:“尽管做足了安全措施,两位巨星还是得在打斗场景中亲身上阵。这也是成为功夫巨星的代价:展示自己天赐的好身体,同时忍受折磨。”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理查德 | 成龙 | 李连杰 | 施瓦辛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