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导演顾长卫电影《立春》 > 《立春》相关新闻

华星影城追加拷贝 《立春》破冰慢热票房渐涨

  今天,著名导演吴思远旗下的华星影院紧急致电保利博纳发行公司,要求追加电影《立春》的拷贝,多排了一个整厅的放映空间。下午,顾长卫导演还将出席北京回笼观星美院线的开幕,《立春》也作为这家新影院的开业电影,做主力放映。

  作为今年观赏性最强的国产国际大奖电影,《立春》从罗马国际电影节获奖后就开始在北京新世纪影院点映,平均上座率达95%,4月11日开始在全国一级院线市场逐步公映,37个拷贝以及数字影院三天创下100多万的票房,超过了今年其他同类影片的市场记录。当然这个数字无法与很多进口大片相比,但总体上座率达到了80%之高。

  上周,顾长卫、蒋雯丽走访了重庆、成都、西安三地影院,发现在影院阵地宣传中,《立春》的确不如进口大片财大气粗,但观众还是暮名而来,成都太平洋的《立春》票房每日以1万多逐日递增。由于拷贝数少,不少影院都把《立春》排在白天非黄金档放映,而与之同时公映的其他进口大片在白天档观众甚微,《立春》却一枝独秀赢得90%的上座率,据上海新闻晨报报道:“《立春》只在白天才偶有放映,一些影厅较少的影院则索性难觅踪影。永华影城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立春》口碑不错,他们推出的早上10点10元特价场一周来几乎场场爆满,但票房吸引力难以抗衡好莱坞商业大片,不过她称影院仍将给予支持,特价场将延续到23号。”

  对于这样的支持,该片出品方保利华亿也表示万分无奈,宣传总监杨晋松质疑:“象上海、广州等地影院,为什么把《立春》只安排到白天的非黄金档?很多想看《立春》的观众晚上到了影院就看不到放映安排,我就接到《艺术人生》制片人王铮的电话,说晚上8点后就没有《立春》放了,而那个时间正是很多上班族的观影黄金时刻。《立春》遭遇的这种影市冷冻现象很普遍,《左右》(blog)也遇到,这种恶性循环形成了国产片票房的低迷现状。但象华星这样的影院正在逐步增多,他们发现了《立春》应有的票房潜力,所以逐步增加拷贝,希望是有的,但现实很艰难。”

  首次与影院进行亲密接触的蒋雯丽也深有感受。她曾随《金婚》等热播剧进行过各地宣传,这次亲临影院,认为做好电影的票房比做好电视剧的收视率与销售更难,电影票房是靠一张张几十元的门票积累的,作为市场的终端,影院的作用颇为关键,但电影最终也是靠口碑相传,《立春》在影市破冰后能走多远,还是掌握在影院与观众的手里。

  目前,顾长卫的第三部新片、蒋雯丽的导演处女作都在紧张筹备,他们就此在成都也与太平洋院线的朱蓉经理进行了市场的深入调研,可以说,市场的严峻现实迫使电影一线的创作者不得不走到销售前端。

  明日,顾长卫、蒋雯丽夫妇还将再次携手前往广西南宁市进行影院市场调研,同时出席《立春》的南宁观众见面会。顾长卫说:“内地影市发展呈阶梯状,可能现在南宁的总体票房量不如北京、成都,但我们要相信南宁市场的未来,去完南宁,我和雯丽对目前内地影院市场心里就真的有点谱了。”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长卫 | 蒋雯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